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利率策略:交易行情还会持续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市场的预期是不稳定的。市场频繁在“短多长空”和“短空长多”中纠结,主要是因为市场当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其中包括对当前资金面的波动环境并不适应,基本面繁荣逐渐被证伪的难度很大,而未来资金面与基本面情形背离后的逻辑演化也充满不确定性。在这样一个不确定性很高的市场中,做预期差行情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我们推演了下短期“做多”过程中可能面对的风险冲击,主要包含三方面:1)MPA季末考核来临,如果再次发生流动性冲击,可能会瞬间反转市场对资金面的看法。2)三月份数据很有可能超预期,当前市场环境下没有数据支撑很容易造成预期反转;3)既然市场主流的预期是短多长空,那么作为长线投资的配置盘很可能配置力量不及预期。

重申我们之前的判断:资金面趋紧,同存“量价齐涨”难有实质改变。我们仍然维持上一篇利率策略报告《利空出尽,还是刀尖起舞?》的观点判断,短期内资金面整体保持成本上升和波动加大的趋势,而同业存单“量价齐涨”的局面仍然难以改变。站在当下时点来看,上篇报告所提到的通胀预期下移、海外再通胀加速退潮的利好已经在行情中有所兑现,而市场风险仍然难以消除,建议投资者降低长债的仓位,逐步兑现收益。

风险提示:人民币外汇占款流失超预期,经济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