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业绩延续高增长,投资基金拓展精准医疗产业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铁林,朱国广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5亿(+34%)、归母净利润2.0亿(+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亿(+39%);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并转增3股;预告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000-5000万元,同比增长14-42%;拟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业绩持续高增长,中德美联超预期。分业务来看,核心业务生物制品实现收入4.8亿(+29%),估计生长激素仍能维持30%以上的增长,外用剂型放量带动干扰素增速有所回升。中德美联的法医检测业务实现9370万收入和3083万净利润,由于业务快速拓展,净利润明显超出承诺的2600万。苏豪逸明的多肽类原料药实现7590万收入(-6%)、3641万净利润(+16%),考虑到苏豪逸明在2016年6月才获得GMP证书,上半年销售很少,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仍能实现净利润正增长,预计2017年将呈现靓丽的业绩表现。余良卿的中成药业务实现1.5亿收入(+18%)、3433万净利润(+13%),营销改革带来中成药业务增速回升。从盈利能力来看,综合毛利率提升2.95pp至74.50%,主要是因为高毛利率的生物制品占比提升;期间费率提升0.42pp至47.55%,由于苏豪逸明和中德美联并表导致费用结构发生变化,其中销售费率降低2.79pp至31.58%,管理费率增加2.56pp至15.68%,财务费用增加0.67pp至0.29%;受益于毛利率提升,公司净利率提升2.47pp至23.30%。

设立10亿产业投资基金,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公司拟设立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其中公司出资4.4亿、高管出资设立的安康资本出资0.8亿。基金将围绕精准医疗、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进行投资,为公司精准医疗产业链发展保驾护航。上市公司将把短期内无法盈利的希元生物、博生吉安科细胞科技、三叶草基因科技的股权原价转让给基金,金额约为9900万元,从而缓解财务压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预计投资基金将围绕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孵化更多优质的精准诊断+精准治疗标的,在时机成熟后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加快精准医疗产业发展的步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年报数据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1元、0.65元、0.79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32倍、26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公司2017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25.50元。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或存在招标降价的风险;并购项目业绩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