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影视周报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要点:

1)本周影视版块表现不如大盘,板块增幅仅为0.18%,远低于沪深300 的1.27%,板块中个股表现弱势,上浮最大个股为转型股共达电声(4.49%),整个板块依旧处于调整状态。

2)“一剧四星”言论点评,该政策如实施,我们认为影响有限,主要利好环节为电视剧上游企业,如华策影视、慈文传媒等电视剧大厂。2015 年“一剧两星”的实施为各大卫视带来了压力,片源持续集中于少数大卫视频道,并未出现多点开花的预期局面,优质片源依然“供小于求”,加上网络渠道的强势崛起,“先网后台”或“网台同步”等都给各大卫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对于电视剧市场,我们认为市场话语权偏向于优质片源, 渠道多元化已成大势,有能力制作优质片源的标的始终是稀缺的,建议关注此类标的。

3)《金刚:骷髅岛》势不可挡,截止本周六,两日票房3.4 亿元,观影人次近千万人次,上座率26.9%,市场排片占比47.7%,近五成,表现强势。影片制作方分别为:环球传奇、华纳兄弟、腾讯影业、传奇影业,其中传奇影业2016 年被万达收购。两家国内公司参与制片环节,凸显国内资本出海战略。该片卡司阵容强大(“抖森”汤姆.希德雷斯顿等),好莱坞大制作,以及国内两大资本加持,影片有爆款之势。

4)国内影视市场持续“整顿”,326 家影院隐瞒报票房被罚、全国影视著作权专家鉴定委员会成立,上述两事件表明国内影视市场尚处于“整顿” 阶段,不规范行为有望得到进一步遏制。

5)阿里文娱板块持续强化,本周完成对演出票务平台“大麦网”的收购, 是继上周整合合一影业之后的又一“大动作”。对此,我们的观点:影视市场格局未定,各方需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做大做强,抢得时间、资源、资本优势的企业将在未来市场中胜出。

本周推荐标的:中国电影、万达院线、华策影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