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日药业:配方颗粒稳步增长,多方面谋求长远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永强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49%;实现营业利润7.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11%。

配方颗粒维持高增长:2016年,中药配方颗粒实现营业收入18.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99%。公司子公司康仁堂主要开展中药配方颗粒业务,目前已经进入全国800余家医院,与2015年相比增加近300家。北京康仁堂“全成分”配方颗粒为全国领先的配方颗粒产品,使用红外指纹图谱技术严格把控原材料及生产过程,并对常用的598种中药配方颗粒“全成分”工艺进行研究,已经建成完整的生产体系和制作工艺。康仁堂在终端已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省时、易操作的颗粒剂型在患者人群中具有较高的接受度。在中医药政策向好的环境中,使用现代技术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无疑是医生开处方和患者服用中药的首选。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配方颗粒业务仍然能保持高于行业的增速。

血必净受控货影响有所下降,2017年继续调整:受渠道调整的影响,2016年血必净注射液实现营业收入11.2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57%。自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开始依照两票制政策指示调整产品的流通,部分地区停止发货。到2016年底,已经停止与部分小代理商的合作,与大型的流通企业达成合作。预计2017年仍处于渠道调整期。

政策变革下积极布局辅料药业务:2016年,辅料及原料药实现收入3.47亿元。

一致性评价政策对技术含量高、产品质量优的辅料企业形成利好,子公司湖州展望主要生产羟丙甲纤维素、微晶纤维素等药用辅料,客户包括赛诺菲、拜耳、恒瑞等公司,2015-2016年均完成业绩承诺。2016年2月,公司使用自有资金6,958万元对湖北亿诺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力求突破低分子肝素钙注射液的原料限制、降低生产成本。预计2017年辅料及原料药在外延收购与内部整合的双重驱动下将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3%、16.5%、12.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4%、11.2%、8.1%,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7.00元,相当于2016-2018年25x,23x,22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渠道调整不达预期,产品放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