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徐工机械2016年报点评:四季度业绩加速回暖,起重机领先市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及公司公告】

徐工机械(000425.CH/人民币4.15, 未有评级)发布年报,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盈利情况持续好转,符合预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8.91亿,同比增长1.17%;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268.0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34.53%;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拟向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

五大工程机械产品市占率居首,巩固行业龙头地位:起重机、装载机、道路机械、基础桩工和军用工程机械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2016年起重机械销售量为9,168台,营业收入54.80亿元,占总收入比重最大达到32.44%,毛利率提高至23.61%;铲运机械实现收入24.22亿元,毛利率17.1%;桩工机械19.62亿元,毛利率22.19%;新设子公司生产的消防机械在公司总收入虽然占比小,但是16年利润首破亿,增长1.4倍。

现金流大幅增加,三费支出严格控制:公司狠抓强控风险,部署打响一号工程应收账款清欠攻坚战,取得了应收账款同比压降14.53%,经营现金流净额22.45亿元,同比增长19.3倍,收入质量大幅提高的成绩;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05.18%,管理费用基本持平,销售费用增长4.7%,三项费用合计同比下降27.55%;资产负债率为53.43%,流动比率156.00% ,速动比率为122.00%。

其他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1.56 亿元,用于大型桩工机械产业化升级技改工程项目、印度工程机械生产制造基地投资项目 、智能化地下空间施工装备制造项目、高空作业平台智能制造项目、智能化物流装备制造项目、智能化压缩站项目、徐工机械工业互联网化提升项目和增资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