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收入与利润持续创新高,“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加速公司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 年收入及利润创历史新高,2017 年及未来成长无忧

2016 年全年,顺络实现营业收入17.36 亿元,同比增长3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 亿元,同比增长35.93%,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总销售、总利润、人均销售均持续创历史新高,业绩持续稳步的增长。单季度来看,2016Q4 公司收入5.08 亿元,创历史单季收入新高。从增量来源来看,公司的陶瓷指纹片快速成长;新型高端电感产品(包括0201 叠层电感、WPN 合金粉功率电感、铁氧体绕线电感)呈爆发性增长,已成为公司的主力产品;电子变压器在消费电子推进迅速,在汽车电子领域也已经取得突破。

展望2017 年及未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新型电感、军工产品、电子变压器、陶瓷指纹片、陶瓷结构件等新业务的应用,各个产品线均已取得突破,正逐步贡献业绩。新型高端电感产品已成为公司的主力产品,今年增长将延续。电子变压器不仅仅在消费电子领域给OPPO 等厂商供应快充电源用电子变压器,还切入了汽车领域,给博世供应汽车雷达用的电子变压器,实现了对国外厂商的替代,今年开始逐步起量。在陶瓷材料领域,顺络电子通过收购信柏陶瓷打造陶瓷材料应用平台,实现了并表,陶瓷指纹片已于去年批量供应OPPO 等终端厂商,今年将继续快速增长;陶瓷外观件此前已经为华为P7 供应了陶瓷后盖,今年将继续为知名厂商的终端产品提供陶瓷外观件方案,畅享300 多亿元的陶瓷外观件市场。

我们看到,公司的新产品已经取得了突破,并开始为公司贡献收入及利润,今年将看到一些新品快速放量。

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凝聚人心加速新业务推进

核心管理层股份不断提升,看好公司未来加速成长。从管理层股权的变动情况来看,管理层通过恒顺通持有顺络8.84%股权;董事长受让第一大股东金倡投资的股份,现持股11.65%。公司于2016年下半年实施了限制性股权激励,激励对象252 人,包括事业部总经理、子公司总经理以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公司又于2017 年3月27 日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激励313 人,包括董事长、总裁、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等高层8 人,总规模上限4.939 亿元(1:1杠杆),按3 月23 日的收盘价19.00 元/股测算,上限约为2599.47万股,占总股本约为3.44%,其规模彰显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我们认为,公司近一年的股权变动,既实施股权激励,又实施员工持股,管理层股权提升,股权利益更加清晰,将更好地推动新业务向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巩固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品。我们预计2017/2018/2019 年EPS 为0.66/0.87/1.1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