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力泰:进军电子材料,公司产业布局日趋完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江西合力泰拟收购上海蓝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568.31万股股权,交易总价6423万元;拟受让可转换公司债权(依据协议可转换为标的公司3200万股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西合力泰将持有标的公司3568.31万股,持股比例36.60%;可转换公司债行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6768.31万股,占比52.27%。

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江西合力泰与深圳比亚迪电子部品件公司拟共同出资1亿元投资设立南昌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汽车等摄像头模组及相关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行业趋势叠加标杆企业带动,无线充电即将迎来产业腾飞。据IHS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无线充电设备出货量达到1.6亿部,预计到2024年出货量超过20亿部,CAGR超过30%。2015年全球无线充电市场规模17亿美元,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达到150亿美元,CAGR达到27%。

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无线充电技术将在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笔记本电脑、医疗设备等多种设备上获得广泛采用。

苹果公司于2017年初正式加入无线充电两大标准联盟之一的WPC,结合产业链调研信息,我们推测国际一线品牌大概率在17年新品上配置无线充电功能。行业龙头公司新品搭载无线充电功能将成为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一同带动无线充电产业生态环境建设,加速无线充电功能的渗透普及,利好无线充电产业链企业,包括但不限于:无线充电方案设计商,电源芯片企业,材料加工制造企业,FPC生产加工企业和无线充电发射端模组封装企业。

进入上游新材料领域,公司精准卡位。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新材料、精细印刷电子、加成法柔性线路,天线和智能卡、各类高端防伪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公司通过收购进入技术门槛较高的上游电子新材料领域,精准卡位无线充电行业发展趋势,提高在无线充电等领域产品竞争力。

假设收购上海蓝沛新材料股权成功,我们认为,公司将掌握工艺和材料的通用高端技术,一方面加法工艺技术路线比较优势突出(超细线路,环保排污量小),另一方面磁性材料优势突出,目前为全面掌握无线充电技术全套解决方案提供足够技术和产品支持,有助于公司产品附加值提升和客户结构优化。

摄像头产能提升,看好公司摄像头业务发展。手机摄像头渗透率进一步提高以及双摄技术升级带动摄像头模组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根据智研咨询预计,2020年全球手机双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50亿元。

南昌部品件公司的设立进一步提高公司摄像头模组产能,有效提升产品规模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推进顺利,公司实现高速成长,16-18年净利润预计为8.78、13.39、20.14亿元,同比增长302.4%、52.6%、50.4%,对应EPS为0.62、0.86、1.29元。

给予17年29倍PE,6个月目标价24.94元,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全球宏观经济不景气,消费电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