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华融证券环保行业周报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丁思德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公司要闻:

(1)华控赛格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7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7.52万元,同比增长42.39%。基本每股收益为0.009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1%,同比增长0.3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大力推进海绵城市项目,积极参与各城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确定了公司为“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及“玉溪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的中标联合体单位。另外,目前公司正按照投标要求积极参与福州市、珠海市、萍乡市等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000—-1500万元,因公司加大对外投资规模,相应的成本、费用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2)兴源环境发布公告,公司拟向源态环保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源态环保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5,000万元,全部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42.61元/股。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初步商定交易价格为55,000万元,全部由兴源环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按发行价格42.61元/股计算,共计发行股份数量12,907,763股。源态环保全体股东承诺源态环保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4,700万元、5,700万元。本次交易发行完成后,兴源控股持股比例为34.35%,周立武、韩肖芳夫妇合计持股比例为37.83%,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3)远达环保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1亿元,同比下降7.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亿元,同比下降47.12%。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13%,相比去年同期减少2.85个百分点。在传统优势业务领域,公司通过把握超洁净改造机遇,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实现环保工程业务收入20.73亿元;完成贵溪二期2×30万千瓦脱硝特许经营项目完成移交运营,特许经营装机容量已达到3098万千瓦;脱硝催化剂再生布局基本就位。在新兴业务也取得突破。首个分布式能源项目——江苏紫光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潼南项目建成投产并取得危废经营资质。中标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医院分布式能源项目,实现了分布式能源工程类项目“零”突破。核环保业务中标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去污系统设计和技术服务项目、中核集团秦山地区固废处理项目及田湾核电站固废暂存库工程设计项目。土壤修复业务也取得突破,中标邵阳土壤修复项目。在“互联网+”环保领域,完成了火电厂环保远程监测系统的开发和智慧水务平台搭建,大数据平台开发和智慧环保业务平稳起步。

(4)神雾环保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5亿元,同比增长15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6亿元,同比增长289.47%。基本每股收益为0.7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4.07%,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3.27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国家工信部公示拟入选的83个2016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其中公司对内蒙古港原化工技改的“6×33000KVA电石炉技改年产1亿Nm3LNG项目”通过立项批复。报告期内,除“乙炔化工”项目继续快速推进外,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板块也新签大庆禾工4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配套给排水工程、神雾集团中水处理站等项目订单,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00-10900万元,同比上升1-11%。

(5)启迪桑德发布公告,公司于前期收到招标单位湖南省道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道县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建设PPP项目”的中标单位。2017年3月,公司与湖南省道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签署了《道县城乡环境卫生设施一体化PPP项目合同》。道县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建设PPP项目建设总投资15,956万元(不含建设期利息),其中新建垃圾中转站暂定20个;新建垃圾亭暂定4175座;新建、改建厕所暂定36座;新建的各类城镇卫生设施及管理用房总建筑面积49450㎡;新购置环卫设备暂定465台(套)。道县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建设PPP项目成交年运营费暂定为4,043.27万元。服务内容包括道县的城区主次道路保洁;背街小巷保洁;城区垃圾收集转运;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城区公厕保洁;城区河道保洁等。本项目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2年),预计项目公司内部收益率不低于8%。

投资与建议:

近日,环境保护部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水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以及长江经济带大保护、黑臭水体整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展。目前环境保护部大力推动河长制工作,流域与黑臭水体治理、农村环境治理被提及。“十三五”期间,工业污染源头治理将成为重点,排放许可证制度将进一步倒逼企业进行节能和末端治理,建议关注工业环境治理及节能、环境监测、黑臭河治理、资源回收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