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控科技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三大业务板块均衡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7元、0.21元和0.24元,对应PE为50倍、43倍和37倍。2016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三大业务板块布局逐步完善,油气服务和智慧产业板块发展较快。2017年一季度受周期性收入规律影响,业绩预亏。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三大业务板块布局逐步完善: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并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报告期内公司布局了自动化、油气服务、智慧产业等三大板块,为客户提供自主的产品、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201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70.67%,实现归母净利润8631.67万元,同比增长7.68%,三大业务板块收入比例均衡,主要系公司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并收购青鸟电子100%股权、三达新技术52.40%股权,完善了油气服务和智慧产业布局所致。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亏1906.81万元-1754.27万元,主要受行业周期性收入规律影响,一季度营收占比较小所致。另外公司为了确保长远发展,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自动化业务收入下降,油气自动化业务表现稳定:报告期内,公司自动化实现收入2.4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04%,业务收入占比为26.49%,主要系2015年新疆区域锅炉自动化大项目影响所致。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国内油田投资减少的大环境下,公司油气田自动化业务收入保持稳定。此外公司在部分新行业和领域也取得了突破和进展,海外中标巴基斯坦卡西姆港LNG接收站一体化仪电橇项目,管道自动化业务中标河南禹州燃气元木至苌庄管道工程SCADA自控系统等项目;煤层气自动化领域中标大宁吉县区块大吉5-6井区西部2亿方滚动试采地面集输工程二期项目,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已获用户高度认可。

油气服务定位于中高端,收入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油气服务实现收入3.4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57.50%,业务收入占比由24.48%上升到36.94%。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国内油田投资相对萎缩的大环境下,低端随钻测量仪器和技术服务的需求饱和,中高端仪器和服务的需求增加,公司在保证原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于高端设备、服务的投入,向“高、精、尖”技术上发展。子公司泽天盛海在新疆中标压裂及水平井技术服务,在川庆钻探取得LWD市场准入,在中原油田取得旋转导向市场准入,为公司油气服务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智慧产业快速成长,智慧建筑及智慧粮库多点开花:报告期内,公司智慧产业收入3.3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637.16%,收入占比由8.35%提升到36.07%。公司全资孙公司青鸟电子智能建筑项目新签浙商银行总行新大楼(钱江新城)智能化系统工程、前进工业园区农居高层安置房一期工程智能化工程等合同,其智能建筑业务构成也从单一到多元,从住宅小区到酒店、医院、银行、政府多种类型客户转变。控股孙公司郑州鑫胜的“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库智能化升级项目”示范作用明显,由点及面拓展市场,并成功中标南靖县九美中心粮库充氮气调储粮系统采购等智慧粮库项目,该板块销售收入提升较快,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风险提示:石油行业投资速度及规模不及预期,智慧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