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力创通: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全面受益卫星应用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星导航营收毛利略有下降,多轮驱动保障总体业绩平稳增长

2016年,北斗行业继续快速发展,相关应用及覆盖范围大幅增加。但是,受军改影响,北斗行业订货大幅延后。在此背景下,公司作为北斗龙头其卫星导航业务营收占比同比2015年降低19.05%。同时,公司其他业务都有一定程度增长,其中雷达仿真测试业务同比大幅增长32.44%,而毛利率同比只略微下降1.93%。因此,公司作为北斗龙头之一在北斗行业订货普遍受影响的情况下,凭借多轮驱动优势下依旧取得了营收的增长以及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凸显了公司综合实力以及明显的产业优势。另外,预计2017年军改落地,北斗订单将出现回暖。

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推进卫星应用,继续加强研发巩固核心竞争力

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月1.20亿元,占营收比例为28.67%。公司作为技术研发型高科技企业,充足的研发投入将是公司保持和巩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同时,年内公司继续提升营销能力,推动产业和市场发展。公司与四川地矿局、中国信通院、军工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卫星产业应用。公司在高精度领域,积极开拓新疆精准农业应用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在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保障领先优势的同时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将有望迎来卫星通信、导航的应用收获期,从而受益北斗全球系统的建设以及卫星通信的快速发展。

并购明伟万盛开拓轨交市场,天通卫星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公司积极利用资本运营手段,正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明伟万盛100%股权,从而拓展公司北斗卫星导航及系统和仿真测试产品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明伟万盛承诺2016~2017年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7,590万元,2016~2018年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2,558万元。此次收购将有望大幅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有效拓展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在轨交领域的应用。2016年天通一号发射成功,预期2017年有望开启商用。公司已经完成了卫星通信导航一体化产型基带处理芯片即专用抗干扰型芯片的研发,并自主研发了多款通道一体化模块、终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救灾、反恐维稳、海洋作业、航空空管、森林作业等多个行业。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具备通导一体化芯片终端研发能力,将全面天通卫星的成功发射以及后期建设运营。

【投资建议】

在北斗行业整体受军改影响不达预期的背景下,公司凭借雷达仿真等其他业务的快速发展继续保持营收、利润的平稳增长。同时,2016年公司继续投入研发和营销,为未来拓展更多应用领域,巩固龙头实力打下坚实基础。另外,公司收购明伟万盛进程顺利,预计将大幅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并帮助公司拓展轨交等新应用领域。最后,我们认为公司将凭借领先优势及研发实力继续受益我国在卫星导航、通信上面的快速发展和大力投入。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发展,推荐继续关注。

【风险提示】

北斗产业发展不及预期,卫星通信应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力创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