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北农:养猪大创业加速推进,农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成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一:3月24日,公司公告子公司武汉绿色巨农拟出资2000万元作为注册资在安陆市设立安陆绿色巨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暂定名),建设年出栏50万头生态养殖项目,计划建设周期2017-2019年,计划一期项目于2017年底投产,二期项目于2018年底投产。

事件二:3月24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河北大北农拟出资为14700万元,占比49%,与天津农垦集团共同设立天津天食畜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计划2020年末实现年出栏生猪100万头,初步计划2017年建成一个扩繁场、两个存栏4400头的二元猪场。

事件三:3月24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河北大北农拟出资5,614.35万元收购河北吉正70%股权,股权收购完成后,各股东按持股比例共同将注册资金增资至5,000万元。

事件四:3月24日,公司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农信互联收到由霍尔果斯数聚通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前海数聚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邱玉文、邢泽光四位投资者增资13500万元,增资后,公司直接持股比例由35%降至33.49%,通过农信众帮持有的农信股权比例由24.83%降至23.77%。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养猪大创业”加速推进:为了打造养猪综合服务企业,自2016年公司一直积极推进“养猪大创业”战略,3月24日公司一系列投资、增资计划进一步加速推进该战略:1)通过在安陆建设年出栏50万头生态养殖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湖北中部的规模猪场布局,并有效利用公司下属公司安陆大北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产能,提高其产能利用率,并降低运输成本;2)公司在华北区域积极整合资源,计划以河北大北农为核心在北京、天津、内蒙、河北等地采用控股、参股、租赁、新建等多种方式经营生猪养殖与放养,并通过投资、放养合作等方式进行资源整合,以生猪放养为主,自建养殖为辅。河北大北农所属猪场及合资公司猪场所消耗的饲料、兽药、疫苗等产品按照公司统一约定价格集中提供,达到扩大饲料销售及生猪养殖盈利双重目的。此次河北大北农收购的河北吉正猪场及与天津农垦集团共同设立天津天食畜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华北的布局。

2、“农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成型:本次农信互联新股东入驻,进一步提升了农信互联的资本能力,有利于其聚合行业内外资源发展业务,进一步树立独立的行业形象;同时公告指明市场对农信互联估值约30亿元,体现了市场对其高度认可。公司直接间接持有农信互联57.26%的股权,后者的高速发展,有利于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和布局。目前,公司已初步建成“数据-电商-金融”三个模块完整的智慧大北农生态圈,以智农网(手机为智农通)为入口,将“数据-电商-金融”三大平台整合在一起。目前,公司以猪联网为核心的农业互联网运营平台进一步促进公司在互联网+农业新环境的战略转型,快速切入养猪服务,建立“平台+公司+猪场”的新发展模式,据公司官网,截止17年1月份,生猪交易量突破300亿,交易量突破1800万头。

3、饲料盈利增长加速期将至,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长时间养殖高盈利时期,养殖户将更重视饲料品质,有利公司进一步拓展新客户,增加公司产品销量。我们认为在能繁母猪存栏低位下,养殖产业结构变化、客户结构变化、产品结构变化将推动饲料上市公司销量加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17/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8/11.0/14.4亿,增速同比分别为24.9%、25.2%、30.5%,对应EPS为0.21/0.27/0.35元.。随着养殖景气传导及公司管理改善,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我们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达预期;智慧大北农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