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高发:自主崛起充分受益,产品升级量价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受益自主品牌崛起,主业中高速增长无忧

公司主营变速操纵器与软轴、电子油门踏板、拉索等汽车零部件,公司的主要客户有大众、五菱、吉利等乘用车车企。公司是吉利汽车变速操纵器与软轴以及电子油门踏板的核心供应商,吉利汽车17年有望实现50%的销量增长,仅吉利即可给公司带来8个pct的营收增长。另外,公司也在拓展对上汽自主、广汽、江淮等自主品牌的供应。

受益自动挡渗透率提升,公司产品升级、量价齐升

由于自动挡车型有着便捷舒适等特点,适合我国复杂的城市路况,其渗透率将持续提升。于公司来说,公司占比超过50%的主业:变速操纵器,其自动挡产品价格是手动挡的2倍以上,公司将受益于手动挡产品的量价齐升。另外,公司已经开始布局电子换挡产品,作为此次定增募投项目,公司 40万套/年电子换挡系统有望于近两年落地。

外延进入车身电子行业,近千亿市场待挖掘

2016年,公司成功收购鄞州雪利曼,后者主要从事客车车身电子产品,在收购整合后,公司有望将CAN总线控制产品从客车市场向卡车、乘用车市场拓展。我国客车CAN总线的市场规模约为5亿元,卡车、乘用车的市场规模约为11亿元、660亿元,而此市场规模仍在持续增长。 相比于其他CAN总线产品的生产企业,公司更可能向卡车、乘用车领域转型的逻辑在于:卡车与客车CAN总线系统的技术有着相通性、公司拥有客户资源优势且受到主机厂的支持以及公司有着商用车零部件供应商向乘用车供应商转型的成功经验。目前,公司已经为国内一家主要卡车主机厂的CAN总线产品进行路试。

传统主业中速增长,新业务空间大、落地预期强,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传统主业中高速增长,汽车车身电子产品市场空间大,目前国内市场几乎被外资垄断,公司有望通过技术优势、市场优势打破壁垒,实现突破。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04、1.36、1.63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39倍、30倍以及25倍。目标价55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