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公司动态点评:高温合金龙头,行业前景光明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习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6.81亿元,同比下降3.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96.79万元,同比下降22.79%,EPS为0.23元;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29元、0.37元、0.46元,对应PE分别为75X、59X、48X;我们综合考虑“两机专项”、“新材料专项”以及航空航天大发展为公司带来的多重利好,给予估值溢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2016财年业绩低于预期,高温合金行业前景仍被看好: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6.81亿元,同比下降3.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96.79万元,同比下降22.79%,一方面主要是由于产品销售价格降低和折旧及人工成本的增加,从而导致毛利率下降,盈利能力降低。另一方面,中国航发处于组建初期,各系统内企事业单位处于磨合期,各项工作和新型号的研制在逐步展开。在此之后,随着两机专项政策的不断深入,行业扶持红利首先带来的是实验研发需求增加,公司有望业绩释放并且夯实行业龙头地位。

航空航天与电力行业为主要应用领域,“两机”市场需求大:“两机专项”主要是国家层面对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的专项扶持。在航空发动机方面,高温合金在航空发动机整机的重量大概在50%~60%,在关键部件如核心机中的比重更高,主要用于涡轮盘、涡轮叶片、燃烧室和导向器四大热端件。在燃气轮轮机方面,由于燃气轮机具有清洁高效的特点,且“航改燃”技术较为成熟,在能源发电行业的应用前景广阔。高温合金应用领域较广,但目前主要应用领域仍然为航空航天与能源电力行业,其中航空航天领域约占总需求的50~60%,两领域合计需求占到总需求的75%~80%,为其主要应用领域。据我们测算,未来20年全球民航,仅仅新机量产带来的需求就将达到42.7万吨,中国军机新机采购将带来的行业需求5.7万吨。

“两机专项”和“新材料专项”双重受益,航发落地专项扶持步入快车道:目前航发集团已经独立成立,成为中国第十二大军工集团,前序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制度与机制瓶颈基本解除,后续专项扶持呼之欲出。我们之前估算,专项扶持资金规模有望超过千亿,算上配套资金扶持规模约为2000~3000亿人民币;在新材料专项方面,在享受国家政策扶持的新材料整个大行业中,再进一步甄选出少数几个子行业,作进一步重点扶持,这其中就包括高温合金子行业。目前高温合金材料产值只有美国的10%左右,根据规划未来十年目标产值从目前的两万吨提高到五万吨,提升到美国的25%,扶持力度空前。

高温合金领域重要标的,受益航空航天大发展:公司是高温合金行业龙头标的,主营业务均为高温合金产品,其中变形高温合金制品、铸造高温合金制品和新型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分别占到总营收的42%、40%和18%(2015财年),是高温合金的纯正标的,标的稀缺性强,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作为高温合金行业龙头公司,公司有望在两机专项和新材料专项扶持中被重点扶持关注。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9元、0.37元、0.46元,对应PE分别为75X、59X、48X,我们综合考虑“两机专项”、“新材料专项”以及航空航天大发展为公司带来的多重利好,给予估值溢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