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峡水利: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与三峡集团合作进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同比稳步增长,符合预期: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同比下降4.43%,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11.64%,EPS为0.23元/股。业绩符合预期。

外购电成本降低,设计安装业务发展迅速:2016年,受下游用户用电量减少和国家政策性下调电价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小幅下滑,同比减少4.43%。但公司在成本端实现改善,一方面加强水库梯级调度和跨流域协同调度,增加自发电量;另一方面加强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等外购电单位的协调,争取到外购电价格的优惠,减少外购电成本3658万元,外购电成本同比下降9.85%。公司电力勘察设计安装业务,通过加强成本控制提高毛利率,实现营业利润775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5.55%。

三峡集团增持获批:据2016年12月31日公司公告,重庆中节能拟以9.425元/股的价格将其持有三峡水利10.20%的股份转让给长江电力。此次股权转让后,长江电力持股10.2%,长电创投持股1.12%,三峡资本持股4.08%,实际控制人三峡集团持股超过1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仍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新华水利控股持股11.18%,水利部综合开发管理中心持股9.89%)。据公司2017年3月20日公告,此次股份转让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根据转让协议,股份过户将于近期完成。公司拥有重庆市万州区地方电网,具有丰富的地方电网运营经验。三峡集团大幅增持完成后,有望将三峡集团发电侧资源和公司售电侧经验相融合。

“三峡电网”雏形可见:据重庆市政府新闻网站,三峡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的合作持续推进,未来三峡集团将整合涪陵聚龙电力、乌江电力等地方电网和两江新区增量配网打造全新的重庆“三峡电网”。三峡电站增发电量入渝规模有望进一步提高,可显著降低重庆地区的用电成本。公司拥有重庆市万州区地方电网,具有丰富的地方电网运营经验,公司具备成为“三峡电网”重要一环的可能性,通过引进三峡集团低成本的水电,有望显著降低公司外购电成本。同时,未来也不排除三峡集团依托公司上市平台,在建设“三峡电网”的整体框架下,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三峡集团大幅增持,有望显著增强公司的实力,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8、0.33、0.34元,对应PE为37.6X、31.7X、31.1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