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周黑鸭:业绩表现靓丽,持续增长可期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李云怡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周黑鸭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毛利17.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8%;净利润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5%。若剔除上市开支影响,调整后净利润7.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EPS0.37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期末派息0.09元/股,派息比率为30%,与公司上市承诺相符。受产品包装升级、平均售价提升和原材料成本下降的双重影响,毛利率由56.4%提升5.9个百分点至62.3%,净利率由22.7%提升2.7个百分点至29.5%。

运营数据亮眼,门店数量、总销量和客单价皆有提升。目前公司总共拥有778个自营门店,覆盖13个省份、43个城市,2016年新开190家门店,略高于此前预计的187家;关店53家,全年净增137家。从地域分布看,华中依然是核心市场,公司重点推进的华东/华北地区数量有明显增加(分别净增47家和20家)。总销量3.28万吨,同比增长7.5%;客单价59.24元人民币,同比增加5.3%。

围绕“小店大连锁”概念规划自营门店布局和产能建设,打造区域聚合效应。公司现阶段着力在华东、华北两个大区布局,继续重视交通枢纽店的高流量优势,目前在全国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站拥有204家门店,产生销售收入10.52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26%的门店贡献了超过38%的收入。公司现有武汉和上海两大生产基地,武汉二期已经于12月底投产,产能正在逐步释放。长期来看,公司计划以华中为核心,在华东、华南、华北、西南都要布局,打造“4+1”的工厂布局,CAPEX3亿元/厂,预计在2017-2018年完成布局,年均CAPEX6-10亿元。

产品创新、营销创新齐头并进。2016年公司推出固定重量包装的MAP产品,成功推动产品售价的提升,受到消费者欢迎。今年公司将继续发力产品研发,在现有鸭类产品和肉类、蔬菜、豆干、海鲜等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品线的优化和包装的升级调整。2016年整体营销费用占比3%,包括线上引流和线下的促销和广告,预计后续将持续加大营销投入,同时借助会员系统数据的整合推进精细化营销,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巩固品牌护城河。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业绩有持续提升空间:一方面,公司坚持稳扎稳打,预计未来开店速度保持在每年180-220家之间,保守估算能够贡献20%左右的收入增长。另一方面,2016年同店收入增速受到Q3恶劣天气原因影响出现下滑,这部分预计会有明显恢复。此外,后续产能逐步释放、营销活动扩展亦对销售的增长有强力提升。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P/E估值为22x,强烈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i)门店扩张进度不及预期;ii)食源性疾病、食品安全问题带来负面影响;iii)消费者偏好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