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2016年年报点评:业绩触底,期待盈利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布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2.33亿元,同比增长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23.57亿元,相比于2015年大幅减少,主要原因是计提相关罚金8.9亿美元。

业绩触底,剔除罚金后实现增长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12.33亿元,同比增长1%,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3.57亿元。剔除掉罚金计提,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长来源主要是公司经营、出售子公司的投资收益(中兴物联、中兴智联、讯联智付等)、汇兑收益以及利息支出减少,从整体情况来看,2016年公司业绩实现了触底。

一季度增速加快,全年有望盈利改善

公司一季度预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0%,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1.5-12.5亿元,同比上升21.12%-31.65%,公司业绩整体增速加快。公司目前在罚金已经计提、新董事长接任的情况下,有望深入执行最新战略,提高运营商业务收入,拓展海外市场相关市场。同时,公司未来或将通过精简产品,减少消费者业务的亏损,有望实现全年盈利改善。

研发积累有望量变到质变,等待时机

公司围绕“M-ICT+”战略,结合已有的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业务,积极拓展5G、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等领域。截至2016年底,公司累计专利资产6.8万个,全球授权专利数量超过2.8万件。公司每年投入营业收入10%以上的数额进行研发,未来有望将研发成果积极转化为产品,实现公司经营的量变到质变,值得关注。

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和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作为A股通信设备龙头企业,围绕“M-ICT2.0”战略,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Pre-5G/5G等战略性新兴市场。提升手机业务规格,加强渠道和品牌建设以提升盈利能力,考虑到公司手机业务有望好转,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研发到位,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估值有望得到修复。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08/1.31/1.54元,对应16/13/11倍PE,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