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外运发展:人民币贬值拖累业绩,整体经营稳中有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运发展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13.7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5亿元(-1.49%),EPS为1.0991元。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中外运敦豪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公司持有50%中外运敦豪股权,该部分投资收益是公司近年来利润的主要来源。2016年人民币兑欧元贬值3.67%,致使中外运敦净利润下滑,公司对联营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仅7.71亿元(-12.88%),成为业绩下滑的主因。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处置东方航空股票获利3.06亿元,成为投资收益中另一大组成部分。

整体经营稳中有序、稳中有新。三大经营板块中,16年货运代理实现收入36.27亿元,同比增长11.60%,在德线包机有序运营的基础上,16年公司又开通了美线包机,同时加强了与各大航空公司的总对总合作和运力集采。电商物流实现收入6.18亿元,同比大增40.85%,“双十一”期间公司经受住了考验,获得菜鸟联盟“金鹏奖”荣誉。专业物流收入同比增长1.12%至6.01亿元,态势良好。

华南区域收入增长强劲。分区域看,16年华北、华东、华南区域分别实现收入14.67亿元、14.81亿元和15.85亿元,占比30.27%、30.55%和32.70%。其中,华南区域收入增速达29.76%,主要是由于香港空运增强自营业务营销能力,带动自营货量和收入的同比增加。

投资建议:考虑到1)跨境电商仍处于高增长时期;2)中外运和招商局集团重组利好外运发展的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18元、1.27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50元。

风险提示:人民币加速贬值,跨境电商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