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雾环保重大事件快评:中标乌海后段化工订单,打通乙炔化工上下游产业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子公司洪阳冶化中标“乌海洪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乙炔化工新工艺40万吨/年多联产示范项目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总金额暂定为59.5亿元。项目范围包括乙炔装置、乙烯装置、聚乙烯装置、空分装置、原料气净化装置、乙二醇装置等设备设施,以及与之配套的公用工程、辅助设施的工程施工。

评论:

中标乙炔煤化工后端化工流程订单,新型乙炔煤化工整体工艺订单整体纳入上市公司,打通乙炔化工上下游产业链

公司正大力推广以“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为核心的“乙炔化工新工艺”,目前已签订并开建三个PE乙炔煤化工项目,但中标的均为项目前端电石段的预热炉、电石炉及配套设施。此次中标的乌海项目(二期)订单包括了乙炔化工项目后段乙炔、乙烯、聚乙烯等装置。此次中标后,海PE乙炔煤化工项目整体纳入上市公司,项目总金额达到近99亿元。整个乌海项目原总设计规模为118亿元,分三标段招标。此次中标后乌海整体设备与工程建设部分(占80%)纳入上市公司,设计部分(20%)仍由华福工程主导,意义重大。预示着PE乙炔化工项目工程建设和设备将可整体由上市公司承接,打通了乙炔法煤化工的上下游产业链,将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原先预期是后段化工订单由体外华福工程来主导。

此次招标的业主“乌海洪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份成立,注册资本5.92亿元,由长新衡盛(4.9亿)、前海恒泽荣耀基金(0.9亿)和神雾环保(0.1亿)共同出资设立,2016年11月由原名“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更名至此,2016年6月作为业主与神雾环保签订电石段39.1亿元合同。乌海项目总规模为年产120万吨电石(中间产品)和40万吨聚乙烯(最终产品)。

乌海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冬季前已完成电石炉和预热炉的地基搭建及配套房屋建设,电石段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整体完工。化工段预计将于年内开建,将对公司明后两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在手另外两个PE乙炔煤化工项目包头和胜沃的目前仅招标了电石段的订单,后端化工段订单尚未招标。乙炔制乙烯的整体工艺包在神雾集团。若PE乙炔化工项目电石段和化工段全由公司中标,则每个项目百亿级的设备和工程建设订单将整体纳入上市公司,公司业绩空间再上一个台阶。按公司在手三个乙炔煤化工订单总投资额300亿计算,若80%订单能给上市公司,按15%净利率计算,预计能给上市公司合计贡献利润约35亿元。

集团在手PE项目的框架协议众多,包括甘肃金昌、甘肃武威、山西朔州和湖北荆州等项目,总额近700亿元,未来空间巨大。框架协议有望陆续落地成订单,增厚业绩。

第三方电石改造订单有望快速落地

市场关心的公司技术可靠性的预期有望逐渐改善。公司电石新工艺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后,内蒙等省份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引导基金,各地电石企业积极参与,公司第三方电石改造订单有望加速落地。全国存量电石改造EPC市场空间预计约为550亿元,由公司独享。

集团资产注入仍是长期战略

神雾集团旗下资产众多,目前正在加速进行证券化,未来持续性资产注入是集团长期战略。与公司业务协同性较强的资产是北京华福工程有限公司,具有化工甲级设计院资格,主要负责化工园区的设计和建设,在PE乙炔法煤化工化工段的设计部分与公司具有强烈的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评级

此次中标乌海化工段订单预计17年底开建,将对公司未来两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我们上调公司17-18年业绩预测为15/22亿元,EPS为1.27/1.54元,对应PE约24/16X。化工段订单签署对公司意义重大,利润空间将再上一台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