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年报行情展开,关注通信行业绩优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工信部预计批复联通扩大LTE450M试点

联通混改仍等待监管部门审批

中国联通2月4G用户累计达1.16亿户净增558.4万户

中国移动2月4G用户增长639.5万户环比下降62.76%

2017手机ODM厂商出货量将突破5.6亿重要公司公告

中国联通2016年业绩下滑逾九成

中兴通讯:已就处罚事件与投资者充分沟通

吴通控股:宽翼通信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

汇源通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亨通光电中标泰国电信基础设施升级项目和中国移动项目

烽火通信独家中标厄瓜多尔运营商CNT宽带建设采购项目

中天科技中标国家电网500kV海缆采购项目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还处于震荡区间内,上下波动幅度有所放大,各个板块较为活跃,但是TMT板块活跃度一般,其中只有通信行业强势,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第5,整体上涨1.63%,跑赢沪深300指数1.1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3.35%,通信设备上涨1.13%。从子板块表现来看,运营板块在中国联通的带动下走势明显强于设备板块,从而带起整个通信行业。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次新股和复牌股表现较为抢眼,如超讯通信、中兴通讯和吉大通信;而一些绩差股则跌幅居前,如汇源通信、邦讯技术和上海普天。

投资策略

两会过后,本周大盘依然保持强势,通信板块持续三周强于大盘,这一方面是5G热点的刺激和个股补涨需求所导致,另一方也是由于联通混改加速推动整个板块的走强。虽然落实的减费提速政策短期利空运营商,但是这也带来设备类产品的新需求,特别是对光通信产业链有利好刺激。当前板块内的老牌绩优白马股持续走强证实了这一点,其上涨趋势有望进一步延续。另外从逐步公布个股的年报与季报显示出光通信与终端配件类企业的高增长特性,且该类行业景气度将会一直持续到年底,相关个股是中线价投首选品种。同时我们还关注今年处于应用和技术爆发期的子板块:物联网和5G概念,这也是一直以来强调重点布局的机会点。短期内我们结合市场热点,参与具有博弈价值的次新高送配品种。中期,将逢低吸纳内生性成长较好的光通、5G和物联网等个股。考虑年报和季报行情预期,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佳都科技、中国联通和博创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