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估值具备修复空间,高分红政策带来稳定回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汇发展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1%

双汇发展(000895)22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8.22亿元,同比增长1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5亿元,同比增长3.51%;基本每股收益1.334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8.3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0元(含税)。

成本上升影响毛利水平

由于2016年生猪价格保持高位,鸡肉价格也随后走高,公司屠宰生猪1235万头,较2015年下降了0.32%,毛利下降1.84个百分点。生鲜肉和深加工肉制品产销量同比上升,但受下游需求放缓及竞争加剧影响,公司肉制品板块营业收入微降0.27%,毛利率下降0.1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均有下降,财务费用因汇兑收益增加产生正向数值增大的现象。公司持续加大技术投入,通过提升品质、改进风味、开发新品等方式丰富产品品类。17年生猪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有望带动屠宰量上升,改进毛利水平。

投资策略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业务主要分为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两大板块,多年来经营稳健,市场份额居前。从行业内竞争格局来看,国内屠宰集中度较低,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屠宰占比仅为6%左右,按照国家对生猪屠宰行业未来发展的规划,行业标准化生产将促使整个行业加速整合,加上竞争对手份额的下滑,猪价下行倒逼小屠宰场退出,作为屠宰龙头企业的双汇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从成本端来看,猪价进入下行通道,带动屠宰量回升,提升公司毛利水平。肉制品板块方面,低温产品和肉制品深加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每年积极研发新品,随着新品营销力度的加大以及消费升级带动,公司肉制品盈利水平还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此外,SFD收购完成后,公司可通过增加进口肉调节猪肉周期对公司成本端的冲击。SFD高端产品线在一线城市销量较好,未来也将受益于消费升级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公司2016年宣布成立财务公司,有望通过开展供应链金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肉类产业链。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肉制品龙头未来的发展空间以及公司连续多年的高分红政策带来的稳定回报。加上目前公司估值仅为16倍,在食品饮料上市公司中最低,具备较大的修复空间。

风险提示:新品推出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