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点评报告: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布局工业4.0转型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营收17.4亿,同比+24.7%,归母净利1.86亿,同比+35.8%,EPS0.28元/股。同时公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拟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

投资要点。

主业齿轮受益于自动变和新能源车,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公司2016年营收增长较快,主要因为主业多个新项目落地。分产品看,乘用车、钢材销售、商用车、工程机械、摩托车、电动工具齿轮营收分别为:6.5/3.7/2.7/2.2/1/0.97亿元,同比+36.4%/+153.1%/+12.9%/+12.9%/-25.6%/+5.5%。乘用车齿轮增长主要因为一方面推进“亿级”客户深度合作取得成效,另一方面在自动变速器及新能源领域不断为华晨、海马、比亚迪、奇瑞、广汽等客户培育自动变速器或新能源车新品项目。

净利润同比+35.8%,毛利率同比-2.64pct2016年综合毛利率22.45%,同比-2.64pct,主要是因为占比总收入比例高的乘用车齿轮毛利率下滑。分业务看,乘用车、钢材销售、商用车、工程机械、电动工具齿轮毛利率分别为21.6%/10.5%/27.6%/32.3%/33.7%,同比-2.01/+5.73/-2.61/-4.72/+2.13pct,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齿轮毛利率下滑主要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的营业成本上升。三项费用率合计11.2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是3.87%/7.28%/0.08%,同比分别-0.18/-1.00/-1.78),同比-2.96pct,主要为归还借款降低利息支出及美元汇率变动使财务费用率同比-1.78pct。

拟发行可转换债券10亿,扩产能提高自动变速箱齿轮市占率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自动变速器齿轮扩产以及自动变速器核心零部件项目。在自动挡乘用车市场高速成长以及自动变速器对国产替代的高度需求下,公司此举有利于满足不断升级和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提升乘用车自动变速器齿轮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RV减速机有望提前批量生产,合作新松机器人实现共赢公司2016年初募资3亿投向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项目(工信部专项和863计划),目前已完成市场主流的2个系列14个型号的定型定标,并为主流机器人制造企业提供小批量测试或应用件。根据目前进度,研发进度符合预期,公司将在2017年进一步推动与国内机器人整机企业合作关系,形成年产万台减速器的批量化生产能力,争取2020年实现年产10万台的生产能力。同时2016年11月公司与新松围绕工业机器人产品、减速器国产化与自动化改造、智能制造项目等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攻克国产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的难题,进而打破外资品牌的长期垄断。

公司“主业平稳增长+工业4.0转型加速”的布局稳健,我们看好RV减速机替代进口和新能源汽车配套齿轮中期对公司业绩的增厚。预计2017-2019年EPS为0.34/0.43/0.52元,对应PE为34/27/22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