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金控去年净利增170%今年加快获取AMC牌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17-03-23 08:0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晚间,越秀金控(000987)披露了完成金融资产注入后的首份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57.41亿元,同比增长104.73%;实现净利润为6.20亿元,同比增长170.8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8元。

2016年,越秀金控圆满完成第一个百亿级的非公开发行,由单一的百货业务正式转型为“金融+百货”双主业模式。

同时,越秀金控迅速启动近百亿元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广州证券小股东持有的广州证券32.76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4亿元。重组完成后,越秀金控净资产预计超过200亿元。

作为控股子公司,广州证券在证券行业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去年实现净利润9.65亿元,同比增长4.57%;资本中介业务迅速崛起,优势业务行业排名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做市家数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

越秀租赁明确了“1(城市基础设施)+4(教育、医疗、水务、旅游)+X”的业务发展方向,全年实现项目投放120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91.16%。

此外,越秀金控在核心业务拓展和新产业布局方面均取得突破。公司获准牵头设立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0亿元;广州证券全国化网点布局快速推进,全年共新设23家分公司和80家营业部,分公司总数达到27家,营业部数量达到133家,覆盖了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和主要城市。

越秀产业基金成功发起设立广州国资国企创新投资基金,母基金首期规模26.1亿元,发起人包括14家广州市属国企;广州期货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广东辖区首个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

针对2017年的发展规划,公司提出,要加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加快推进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工作,获取AMC牌照,实现开业运营;加快研究布局信托、保险等金融业务牌照,并积极谋划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等金融业务牌照,进一步优化升级金融控股发展格局,将公司打造为“全渠道、高品质、效益型、智慧型”的新型商贸服务零售企业和百亿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