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两会闭幕,持续看好PPP板块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上周热点

两会闭幕:《政府工作报告》环保部分修改5处。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至此从3月3日起为期14天的全国两会全部落幕。据了解,大会共收到提案5375件,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17件,占9.8%。委员们围绕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的补助标准等提出了提案和建议。

农业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近日,农业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全国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实现总体改善,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3月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加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的指导意见》,安排部署在全国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目标,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上周表现

市场表现:沪深300指数上涨0.52%,公共事业板块上涨0.87。环保工程及服务板块上涨2.11%,水务行业板块下跌0.68%。在环保行业相关概念板块中呈现不同程度上涨,除了海绵城市外,其他概念板块均跑赢大盘走势。

估值表现:华安环保整体市盈率为36.50倍,同期沪深300市盈率13.51倍,华安环保整体溢价2.70倍。从华安环保子行业来看,大气、检测和节能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较高,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固废和水处理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较低,目前处在历史高水平位置。

公司动态

盛运环保:彻底剥离输送机械业务专注垃圾焚烧领域

葛洲坝:150亿阳明湖项目,葛洲坝、中能建拿下30亿

三聚环保:2016年营收175.31亿元净利润连续4年翻番

投资策略

我们重申PPP是环保产业当前最大投资主题。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陈部长的多次表态,未来环保的重点工作仍围绕重拳整治雾霾展开,在大气治理领域,推荐清新环境(烟气治理)。财政部去年发文要求在污水处理和垃圾发电领域“强制”施行PPP模式,我们持续看好市政环卫和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预计拥有稳定现金流的优质营运类公司将率先受益。个股方面,在市政环卫领域,推荐启迪桑德(市政环卫)、盛运环保(垃圾发电);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推荐东方园林(海绵城市)、国祯环保(污水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