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周观点11期:传媒板块补涨后,关注更具确定性的α

来源:安信证券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板块领涨本轮传媒板块补涨后,反观我们17年策略报告《β行情尚不确定,寻找传媒板块的α》,传媒板块补涨后,我们建议关注更具确定性的α:1)内生增速仍然较高的精品剧龙头;2)经历年报/一季报检验后的真正的行业龙头;3)次新股&教育新标的;4)受益于海外大片、逻辑最清晰的院线及发行标的;5)国企新变化;6)新媒体、强变现。

本周深度报告中,浙报传媒代表国企新变化,公司拟出售新闻传媒版块,轻装上阵。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出售其持有的21家子公司全部股权,主要为出版发行类公司,总计预估值约为人民币20亿元。若顺利完成,1)剥离亏损业务,增厚利润;2)获得20亿元现金,有助于公司快速布局数字娱乐及大数据领域;3)轻装上阵,业务结构更优化。百洋股份是教育新标的,火星时代20多年来专注提供影视、游戏、平面设计等领域的数字艺术教育培训,紧跟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已形成了UI设计、Web前端、影视剪辑包装、影视后期特效、游戏美术设计、游戏程序开发、室内设计、传统美术绘画等8大产品线的数字艺术教育体系,成为数字艺术培训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我们判断火星时代的内生增长,将受益于行业高速增长——近年游戏、影视、广告等传媒产业的高速发展使得对数字艺术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公司行业经验丰富、市场敏感度高,能够充分把握机遇、加速发展。宝通科技是经过年报检验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在先发优势的基础上,易幻网络与研发巨头的合作密切,目前易幻已与腾讯游戏、完美世界、网易游戏、祖龙、畅游等多个CP巨头达成战略合作。易幻网络已成功将多款精品游戏运作成A级/S级高流水产品,海外发行实力较为突出;在此基础上,公司已成立产业基金,围绕易幻布局泛娱乐,进一步支持、强化易幻网络的发行实力。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0.77%、0.62%,-0.02%、0.28%。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联络互动(11.80%)、中文传媒(8.50%)、浙报传媒7.26%);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宁波富邦(-7.70%)、皖新传媒(-6.72%)、宋城演艺(-5.83%)。

公司要闻:【中文传媒】子公司智明星通将与动视暴雪将联合对《CallofDuty:使命召唤》IP进行手机游戏的研发和发行。【苏宁环球】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本次交易标的为上海伊尔美港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8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08亿元。

行业要闻:【阿里】阿里大文娱板块版图初现,合一影业团队并入阿里影业;【今日头条】芒果TV与今日头条达成合作协议,旗下综艺节目的短视频内容将入驻头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