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装备+服务”双翼齐飞,PPP/智慧环卫加速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净利润增长40.16%,业绩增速符合预期: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22.18亿元,同比增长44.80%,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40.16%,EPS0.78元。同时公布利润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5元(含税)。

我们的分析与点评

“装备+服务”双翼齐飞,主营业务保持增长:公司采取“环卫装备制造+环卫服务产业”双翼齐飞的协同发展战略,收入保持快速增长,2016年增速创2011年以来新高。其中环卫装备制造业营收18.91亿元,同比增长29.03%;同时环卫服务营收2.92亿元,较同期大幅上涨,同比增长704.60%,主要系新增海口龙马、沈阳龙马服务收入。

环卫产业龙头,行业PPP模式领跑者:公司公告显示,2011-2016年公司在中高端环卫清洁及垃圾收转装备领域产量连续6年名列前三,市占率逐年上升,龙头地位不断稳固。目前公司已承揽多个城市服务运营项目,海口龙华区一体化PPP项目是目前为止国内环卫服务运营领域最大的单一项目(合同期限15年,合同金额35.10亿元);沈阳浑南老城区环卫服务项目为一体化项目模式标杆;南北两城环卫服务运营一体化方案,均对行业起良好示范效应。

2017年,供给侧改革环境下,预计地方PPP项目需求继续增长,公司作为环卫事业PPP模式领跑者,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打造智慧环卫系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参股投资国内智慧环卫服务商-海南易登,在环卫全产业链一体化基础上,打造智慧环卫系统,实现软、硬件智能化管理。同时响应“一带一路”指引,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积极引进欧洲先进装备技术,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同时与海外代理商深化合作,扩大出口,据公告,公司2016年出口额为2321万元,较去年增长三倍。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5元、1.40元、1.85元,公公司作为环卫装备龙头,“装备+服务”布局不断完善,在PPP模式及智慧环卫系统领域均享有先发优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95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PPP运营受益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周期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