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藏药业2016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依姆多贡献弹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净利润1.98亿元(+116.39%),业绩符合预期

16年公司实现营收7.96亿元,同比下降42.38%,原因是15年剥离本草堂商业业务;单看制药业务16同比15年(5.1亿)增长超过50%。16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8亿元(+116.39%),扣非净利润1.67亿元(+157.88%),业绩符合预期。16年收购的依姆多并表8个月利润,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新活素快速增长,诺迪康低于预期,17年有望加快增长

16年公司新活素销量达37万支,我们估算收入约3.2亿元,增长15%左右。新活素在本轮招标的中标价格维持在1000元以上,有望随着新标采购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公告数据,我们估算16年公司诺迪康销售约887万盒,销量同比增长为4.8%,对应收入约1.2亿元;由于未达到协议的1100万盒销量,公司获得差额量补偿款218万元。诺迪康销售不达预期,我们推测与下游康哲药业去库存有关;根据康哲16年中报,诺迪康在16H1销售同比增长达129%,我们认为随着终端销售的快速增长,17年康哲有望加快采购备货,公司诺迪康17年销售增长也有望加快。

16年收购依姆多,贡献近8000万元净利润

16年公司收购重要品种依姆多,自5月1日并表,我们估算全年依姆多贡献收入约2.6亿元(预测国内销售约9000万元,国外销售约17000万元),贡献净利润约8000万元,依姆多并表是1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目前,依姆多中国市场、东南亚市场、欧洲主要市场已交接完毕。已交接的市场由上市公司负责销售,中国市场由康哲药业负责推广,我们预测未来依姆多国外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国内市场则有望在康哲药业较强的学术推广能力帮助下加快增长。

风险提示:收购产品整合风险;招标降价;产品学术推广不达预期。

看好公司长远的战略平台价值,维持“增持”

预测17-19年净利润为2.76/3.25/3.82亿元,EPS为1.66/1.96/2.30元,对应PE为32/27/23x。公司现有三大品种市场潜力巨大,未来有望进一步整合优质产品,打造优势产品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作为康哲药业在国内及全球药品市场进行研发、生产及销售资源布局的战略平台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