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印发2017年标准化工作要点,中移动明确5G系统验证要求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庞立永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各指数先扬后抑。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237.45点,期间共计上升了0.77%;深证成指报收于10515.41点,期间共上升了0.62%。中小盘指期间上涨了0.62%;创业板指期间下跌了0.02%。受年报业绩提振及两会中提速降费等利好因素,通信行业期间上涨了0.64%。个股方面,期间跌幅居前的有网宿科技、上海普天、国脉科技、东土科技和中电广通,上涨居前有辉煌科技、浙大网新、齐星铁塔、宜通世纪和中兴通讯。

行业动态:

工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2017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该《工作要点》提到,大力提升信息通信业技术、服务及安全保障标准水平,同步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的研究,制定发布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加快新型网络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应用,完善宽带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标准体系。

在今年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WC 2017)期间 ,中国移动面向全球合作伙伴发布了『3.5GHz 5G系统样机及测试指导建议书』,明确了中国移动面向5G商用的分阶段试验计划,以及针对2017年实验室和外场试验的系统样机技术要求。指导建议书的发布,将有助于加速5G产业成熟,不断提升5G无线空口及网络架构标准的技术竞争力。

本周观点:

随着4G的逐渐普及,下一代5G开始为产业链所关注。今年的NWC重点即在5G,产业链联合推动标准提前加速。虽然商用成熟尚有待时日,但相关的运营商、设备商和创新性企业已经开始布局,如集成电路、射频、天线。而当下国企改革、物联网应用、光通信建设也或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

1. 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 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光设备,光器件和光纤光缆厂商;

3. 业内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