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低于预期,估值水平低于同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邓茂 2017-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平安银行(600016)公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7.15亿元,同比增长12.01%;实现净利润225.99亿元,同比增长3.36%;基本每股收益1.32元/股。年末不良贷款率1.74%,拨备覆盖率155.37%。公司2016年度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8元(含税)。

点评:

规模平稳增长,同业资产压缩。资产总额29,534.34亿元,较年初增长17.80%。从结构看,同业类资产压缩,债券类占比上升;存款余额19,218.35亿元,较年初增加1,879.14亿元,增幅10.84%;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14,758.01亿元,较年初增幅21.35%。

净息差同比下降,环比略有上升。全年净利差2.6%、净息差2.75%,受2016年5月1日开始实施营改增价税分离、上年央行连续降息并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滞后影响,生息资产、付息负债平均利率同比下降,存贷差、净利差和净息差也有所降低,但净息差环比提升0.02个百分点。

非息收入占比营收29.06%,践行轻资产、轻资本战略。受益于信用卡、理财等业务的快速发展,2016年实现非利息净收入313.04亿元,同比增长13.00%,非息收入占比29.06%。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提高非利息净收入占比是银行的转型方向,也是践行“轻资产、轻资本”战略的具体举措。

不良净生成率仍在高位。2016年公司计提的贷款减值损失为454.35亿元、同比增幅52.12%,拨贷比为2.71%、较年初上升0.30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为1.74%,拨备覆盖率为155.37%。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上升0.29个百分点,其中公司贷款不良率较年初上升0.79个百分点,零售贷款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信用卡应收账款不良率较年初下降1.07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虽然公司2016年末高层更换,但公司整体战略方向基本不变,确定以零售银行、轻型银行为转型方向。

当前公司交易于6.52/6.3倍17/18PE、0.72/0.65倍17/18PB,估值水平低于同业,考虑到MPA考核趋严导致规模增速减缓,以及信用成本继续上升影响业绩,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