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观点更新:趋势未变,行情依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彭益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经济向好,盈利向好,利率走势会有所反复,风险偏好提升,这一轮上涨行情还不到结束的时候。

要点:

上证指数先扬后抑,周五收于3237.45点,周涨幅0.77%;创业板指数收于1949.66点,周跌幅0.01%,中小板指数收于6759.8点,周涨幅为0.62%。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的是建筑、建材、有色金属,跌幅居前的是餐饮旅游、家电、农林牧渔。

经济跟踪,我们发现1-2月投资消费均较好。1-2月众多经济数据公布,供需两端来看,投资、工业增加值均稳中有升,消费增速提升;需求端,投资消费增势较好;供给端,工业增加值增速上升,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企业效益持续好转。

流动性跟踪,我们认为利率走势或出现反复。本周周四逆回购操作时,三种期限的中标利率均有所上调,当日进行了3030亿元MLF操作,利率也上升了10个基点。我们认为中标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存贷款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从中期来看,经济下行风险依然高于上行风险,利率走势或出现反复。

国内事件跟踪,楼市新一轮调控展开。3月17日,在北京发布楼市新政之后,广州、石家庄、郑州、长沙也都发布了楼市新政。从2月底至今已经有1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新政,楼市新一轮的加码调控已经展开。我们认为今年房地产政策将持续偏紧。不管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两会,都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下半年还有十九大,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偏紧。并且今年国内也是面临一个偏紧的货币环境,地产股的投资机会还未来临。

海外跟踪,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荷兰大选结果符合预测。(1)3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此次加息在预期内。我们预计今年年内或加息共3次。69.5%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今年的第二次加息将在6月;8.5%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20.3%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2)3月15日,荷兰大选,自由民主党赢得大选。这意味着欧盟分裂的威胁减少,荷兰暂不会启动退欧公投。欧洲风险暂时可控。

两会期间,市场震荡调整为主,两会已经结束,我们再从经济基本面、盈利、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来梳理下我们的思路。经济基本面方面,1-2月经济数据已经落地,整体向好,核心CPI出现大幅波动源于春节因素,PPI同比继续向上,投资消费数据也向好。高频数据显示全国高炉开工率3月上旬延续反弹。现在大家对于一季度经济向好是一致预期,两季度经济存在一定的分歧。盈利方面,现在进入了年报的集中披露时期,PPI同比向上,中游崛起,再结合已经出来的部分公司的年报,我们认为盈利向好具有持续性。无风险利率,大家对这个有些担忧,近期OMO与MLF的利率均有所上行,我们认为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存贷款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从中期来看,经济下行风险依然高于上行风险,利率走势或出现反复。风险偏好,美联储加息靴子已经落地,两会也已经结束,荷兰大选显示极右派没有逆转局势,欧盟解体担忧有所降低,市场不确定性降低,风险偏好提升。综上,经济向好,盈利向好,利率走势会有所反复,风险偏好提升,这一轮上涨行情还不到结束的时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