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坚守价值主线,紧握行业成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SEMI发布:2016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412亿美元。

上海微电子与ASM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中芯国际与Invensas签署键合技术转让与授权协议。

2017年手机芯片供应商资本支出或将迭创新高。

全球LED影像显示屏市值近242亿,利亚德夺市占冠军。

四大动能助力车用LED市场成长,2017年产值达195亿。

大陆面板厂2017年将降低32寸液晶电视面板出货比重。

苹果申请人脸识别新专利,红外传感或用于探测手机运动。

苹果今年将购入7500万块OLED屏。重要公司公告

【深天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国星光电】公司进行扩产。

【长电科技】公司将持有的国富瑞19.99%股权转让给国富商通。

【洲明科技】向境外全资子公司增资。

【北方华创】公司中标85774.4万元单晶炉设备项目。

【激智科技】公司与微鲸科技有限公司、Nanosy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贝岭】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锐能微100%股权。

走势与估值

上周五个交易日内,全体A股上涨0.62%(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法,下同),创业板上涨0.95%,中小板上涨0.93%。渤海证券电子行业小幅上涨1.16%,对比申万28个子行业排名第4,子板块中半导体上涨1.85%,电子元器件上涨1.03%,光学光电子上涨0.93%,电子设备与制造上涨0.89%。个股方面兆易创新、华灿光电、漫步者、珈伟股份等涨幅居前,银禧科技、苏州恒久、福日电子、联创光电等跌幅居前。截止上周五收盘,剔除负值情况下,全体A股TTM市盈率为19.70倍(历史TTM整体法,下同),渤海电子板块的TTM市盈率为46.15倍,目前渤海电子板块相对全体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134.26%,连续两周小幅上涨,板块整体估值企稳回升,个股走势则继续分化。从子板块估值来看,目前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光学光电子、电子设备与制造板块的市盈率分别为56.61倍、45.20倍、49.22倍、39.65倍。

本周观点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市场情绪有所调整,两会行情暂告一段落。电子板块过去两周整体表现好于大盘,半导体和苹果产业链部分个股涨幅居前,印证我们两周前周报的观点,伴随着电子行业整体运行情况的回暖以及对景气度的看好预期,市场对电子板块的关注也有所提升。伴随16年年报以及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陆续发布,本着强者恒强的逻辑,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估值合理、业绩与成长兼备的白马股,坚守价值主线。同时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在细分子领域具备竞争优势,并且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的个股,紧握行业成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利亚德、汇顶科技、歌尔股份、劲胜精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