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7年文化娱乐行业春季投资策略:精品内容驱动,娱乐消费升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影视、游戏是当前消费者偏好的娱乐方式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金额也在不断提高。网生代喜欢的娱乐方式倾向为电影>国产剧>综艺>新闻。艺恩网数据显示,消费者文化娱乐消费偏好为游戏、影视产品的占比较高,月均消费额为100-200元区间居多。

优质进口影片供给加大,院线龙头受益

今年上映新片多为口碑影片续作,质量及数量有保证。“电影谅解备忘录”到期,进口影片配额有望进一步放开。今年已有《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与《生化危机:终章》两部影片取得超10亿票房的良好表现。《速度与激情8》、《变形金刚5》等影片前作都曾登顶年度票房榜前三,对于进口大片,观众趋向选择视听效果好的影院观影,拥有IMAX/LUXE/中国巨幕的院线龙头公司将受益。

手游精品化大势所趋,同时看好深度布局游戏出海、移动电竞的企业手游作为游戏行业收入主力,在00后新增用户与充值水平持续提升的双重作用下将维持高增速。行业集中度提升使得行业头部精品游戏集中更多流水,看好拥有爆款游戏/研发实力强的龙头公司。综合用户获取成本与用户付费能力来看,海外用户价值更高,5家主打海外市场的游戏公司已成功跻身全球游戏发行52强,海外发行大有可为。移动竞技产值翻番,全产业链存在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传媒行业评级“增持”。

关注万达院线、中国电影、上海电影、三七互娱、吉比特、游族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