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多业务开花,经营情况全面向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我们对大族激光进行了持续的跟踪。

多业务全面开花,经营情况明显向好

回顾2016年,公司实现收入69.52亿元,同比增长24.43%;实现净利润7.65亿元,同比增长2.5%。受益于IT行业、动力电池、PCB等行业对激光需求量快速增长,公司产品订单快速增长,规模有所扩大。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加强核心部件研发,管理费用增加较大,也为今后的业务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展望2017年及未来,消费电子、脆性材料(OLED、3D玻璃等)、动力电池、大功率设备等多个领域对激光技术应用需求旺盛,公司也将多业务开花,经营情况全面向好。

分业务来看:1)消费电子:今年新一代iPhone创新变化大,手机内部焊接点大幅增加,主要采用激光方式焊接,对激光焊接设备需求大幅增加。2)OLED和3D玻璃:公司定位为柔性OLED加工设备和3D玻璃盖板加工设备,已经推出系列产品,并得到了韩系面板企业的认可,并已开始装备到国产面板企业的生产线中。3)动力电池:公司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系统具备从电芯到PACK端全面的高度自动化焊接能力。激光焊接具有焊材损耗小、被焊接工件变形小、设备性能稳定、一致性好等优势,对对动力电池安全性至关重要。今明两年,新能源车销量持续火爆,动力电池厂商集中度提升,有利于大族激光这类设备龙头公司。4)大功率设备:已切入知名工程机械、汽车等客户,激光加工逐渐普及,该领域维持较好的增长。

此外,大族在深圳宝安区的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已经奠基,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新型激光产业园,达成年收入200亿元,推动激光产业进步。

高技术,高壁垒,激光技术应用领袖大族激光是真正意义上掌握了激光核心技术的企业。激光技术的核心在于的激光器(激光器占激光设备成本的40%),特种光纤又是激光器关键零部件。大族收购Coractive的80%股权,快速攻克特种光纤难点。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小功率激光器的产业化,其性能指标已经超过IPG产品大功率激光器也逐步攻克,随着激光器自供的比例提升,将降低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进一步强化了大族在激光产业的领先地位。从特种光纤,到激光器,再到激光加工设备,大族已经打通了激光技术产业链,是国内真正意义上的激光技术垂直一体化厂商。公司持续深耕激光技术产业,苦练内功,筑高壁垒,为多个行业应用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已经在消费电子、脆性材料(OLED、3D玻璃等)、动力电池、大功率设备等各领域全面开花。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大族激光向上攻克激光器,筑高壁垒;向下拓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扩大规模。2017年公司经营面已经全面向好,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72/0.96/1.2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