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简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美国经济增速或于2018年上半年触顶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罗云峰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增速或于2018年上半年触顶——简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

3月16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0.75%-1.0%,并维持2017年加息三次的预期,耶伦对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展望与去年12月大体相当,在缩表问题上,耶伦表示,有所讨论,但暂未做出决定。这与我们跟踪的高频数据相符合,虽然去年12月美国表现相对强劲,但今年1月有所回落,合并来看,整体平稳。受劳动力生产率中枢下移影响,美国经济在次贷危机后的表现整体疲弱,围绕2%波动,目前美国货币、财政政策双双收紧,我们倾向于认为,美国的实际经济同比增速或于2018年上半年触顶。

市场观察:股票市场上涨,债券市场利率下行周四股票市场上涨,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行,债券收益率下行。

国债期货上涨,可转债多数下跌,美元兑人民币下行。

备忘录

1、3月15日,媒体:一行三会合并已搁置,MPA 新规成就央行地位。

网易援引媒体称,综合各类信息看,金融监管改革方案中的“一行三会合并”模式已确定将被放弃,而监管协调机制的进一步提升则成为最有可能的方案。通过今年正式实施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以及拟出台的大资管监管新规等,央行已提前成就金融监管霸主地位。

风险提示:有重要因素未列入分析框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