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亿童文教:玩教具业绩高速增长,加强渠道整合与拓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5.29亿元(+29.78%),实现归属净利润1.20亿元(+72.41%),符合预期。公司拟以1.5亿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共计派发现金股利总额4500万元。公司将2015年实际控制人赠予员工2520万元现金事项认定为股份支付,追溯调减2015年度归属净利润2520万元。

事项点评

图书材料平稳增长,受益于“去小学化”玩教具高速增长

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9.78%,主要系图书材料、玩教具装备销售增加及收购5家经销子公司并表所致。从产品结构来看,2016年公司图书材料业务实现营收3.24亿元,同比增长13.38%,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5.29pp,整体保持平稳增长;玩教具装备业务实现营收2.02亿元,同比增长69.45%,受益于玩教具产品满足幼儿园科学保教理念及“去小学化”政策需求,增速继续维持高位。基于玩教具装备增幅较大,截止2016年底,玩教具装备业务收入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8.96pp至38.37%。

整体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

毛利率方面,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图书材料占比下降使毛利率有下滑趋势,但部分玩教具装备业务以直销的形式参与政府招标,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6.72pp至60.96%,综合下来公司整体毛利率小幅提升至66.66%,基本保持稳定。费用率方面,整合5家经销子公司使得销售费用增加,销售费用率小幅提升至25.54%,期间费用率合计39.22%。不考虑追溯调整管理费用影响,期间费用率呈小幅下降趋势,整体保持稳定。

产品升级、产品线进一步完善,整合&下沉渠道增强终端运营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对活动区、运动包、室外游戏区产品全面升级,并推出家园共育课程和信息化产品家园通,产品线进一步完善。公司300余种学习产品及近百种区域活动材料产品可为幼儿园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公司加强渠道管理,控股了深圳、无锡、仙桃、黄石、宜昌5家经销公司,并新建了长沙、南昌、鄂州3家直营中心下沉销售渠道。目前公司营销渠道以经销为主,拥有近500家经销商,覆盖近5万所幼儿园,营销网络遍及全国288个地级市。未来公司将仍以经销为主,重点扩大经销商的园所覆盖数量,并择优对经销商继续整合。

涉足园所运营,创办亿童示范园拓宽推广渠道

《民促法》修改为民办教育松绑,公司将在未来采取“互联网+幼儿园”战略,在全国各区县适时通过自营、联营、合作办园等形式创办亿童示范园。公司为园所提供品牌服务、环境建设、培训服务、信息服务、科学课程体系及装备,全面提升园所的运营管理能力,并将园所作为公司教育理念及教育产品的推广渠道,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同时实现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维持2017/2018年营业收入7.13/9.70亿元预测,对应增速分别为34.80%/36.10%;2017/2018年归属净利润1.59/2.10亿元预测,对应增速分别为31.96%/32.15%。按目前1.5亿股总股本测算得到2017-2018年EPS分别为1.06元和1.40元,对应的PE为27.0倍和20.4倍(股价为2017/3/16收盘价)。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幼教综合服务机构,产品线齐全、在同类型产品中因还提供增值的培训服务可享受高定价,积极整合、拓展营销渠道加大园所覆盖数量,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且业务延伸至家庭教育和园所运营领域。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已正式启动IPO申报工作,接受券商上市辅导,并于2017年1月16日经湖北证监局备案确认。

风险提示

产品结构调整风险、经销整合风险、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存货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