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SUV降价早于预期,重申卖出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1)长城汽车于3月16日宣布启动总金额人民币10亿元的红包(折扣)促销活动(3月16日到6月30日有效),平均每辆SUV的折扣约为3000元(最高约5000元);2)长城汽车于3月6日公布1-2月销量为16.9万辆,占其2017年125万辆销售目标的13.5%(而竞争对手吉利汽车1-2月录得2017年100万辆销售目标的19%)。

分析

长城汽车今年SUV的降价略早于我们的预期,因为降价通常从4月份开始(汽车企业在一季度业绩后对于全年销售情况的预见性提高)。此次降价支撑了我们的观点:1)2017年1月以来购置税优惠减少导致2017年整体乘用车市场/SUV市场需求增长放缓(销售提前到2016年);2)长城汽车的SUV市场份额下滑(我们预计SUV份额将从2016年的10.0%降至2017年的9.4%),原因在于竞争加剧以及竞争对手大量推出新车型,如中型SUV领域的广汽GS8/长安CS95、次紧凑型SUV领域的吉利金刚Cross/上汽RX3。3)长城汽车的毛利率面临潜在风险(预计从2016年的24%降至2017年的23%),原因在于价格竞争以及魏派品牌上市所需的额外营销费用、新能源车合规所需的额外研发费用。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长城汽车A股/H股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仍为人民币8.36元/5.79港元,较3月16日收盘价隐含35%/40%的下行空间。我们维持对这两只股票的卖出评级。长城H股目前对应8.0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而其历史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中值为6.2倍;长城A股目前对应12.6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而其历史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中值为10.7倍。主要风险:SUV市场增速提高;长城SUV凭借在自主品牌中出众的品牌声誉获得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结构升级令价格上涨/毛利率上升;新推出的魏派品牌销量扩张速度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