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铝塑膜持续向好,精密涂布渐入佳境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朝松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传统业务洁净室工程回暖。通过与上海瀚广的整合,公司的洁净室工程客户已经涵盖了电子、医疗、食品等行业,通过实施大客户战略,主要为行业内有代表性的大客户提供服务,主动压缩业务规模,2016年这块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客户粘性均有所提升。

2.公司在常州打造精密涂布生产基地,一期电子功能材料已于2015年四季度建成投产,目前在逐步放量,目前产能利用率35%左右,预计2016年将占到公司营收的50%以上,2017年产能将进一步释放,是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常州一期项目产品有100多种,目前多种产品已经获得五十多家客户的品质认证,2017年将持续放量,随着经验的积累,产品良品率也将逐步提升到日本同类企业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毛利。

3.常州二期以TAC膜为主体,包含多种其它光学膜产品比如OLED偏光片用COP膜。TAC膜的国内需求增长主要来源于进口替代和国内面板产能的释放,预计到2018年国内需求将超过3.6亿平方米,市场规模达到10亿美元左右。公司从日本东山引进技术,将建设年产能9400万平方米,目前基建已经开始,预计2018年年中建成。

4.公司铝塑膜产品已经在国内市场取得突破,已经成为公司一个重要的业绩贡献点。公司接手三重工厂后重新建立了国内客户关系,并成功拓展了动力电池类厂商,目前动力类的销售占到公司铝塑膜销售额的四分之一左右,每月的总销售额也已经上升到了100万平方米左右,粗略估算动力电池用铝塑膜毛利在50%以上。常州三期将建设铝塑膜年产能360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一季度投产。

5.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11、0.50、0.7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常州一期产能释放进程不如预期;铝塑膜的国内市场推广不如预期;TAC膜项目和铝塑膜项目建设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