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工业机器人强者,抓住机器换人历史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机器人先进企业,功底扎实财务稳健:公司是优秀的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轻工、机械等行业,与博世、联合电子、延锋江森、浙江龙生股份等国内外客户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公司财务表现稳健。14/15/16营收分别为1.21/1.55/1.9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5.9%;净利润分别为0.28/0.31/0.3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3.5%;经营性现金流0.11/0.13/0.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35.5%。

销售毛利率始终维持在40%左右。

老龄化提升,工业机器人集成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明显加速,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制造业机械化率亟待提升。据IFR统计,我国2014年除汽车行业工业机器人普及率稍高以外,其它领域综合密度只有36台/万人,仅为世界平均密度的1/12。

据IFR测算,未来全球机器人本体销量将以15%的年增长率发展,到2018年将达到40万台,市场规模约为210亿美元。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市场规模一般为机器人本体的3~4倍,按此测算,2018年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市场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市场,销售量占全世界的1/4,工业机器人集成市场巨大。

募投项目:公司此次募集资金2.55亿元,用于智能装备及工业机器人应用项目。其中2.06亿元用于自动化生产项目,0.49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披露,项目拟定建设期18个月,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以为客户设计开发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生产线及工业机器人周边系统一百余套。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5.3%、31.0%、29.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7%、31.9%、27.6%,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启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