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翔腾达: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产品格局改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5亿元,同比增长37.32%,录得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172.83%。

2016Q4公司单季营收22.60亿元,同比增长109.84%,实现归母净利2.50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0.16亿元。

完善碳四深加工产业链、主营产品价格上涨助Q4业绩靓丽。

作为碳四深加工龙头企业,公司致力于将原料碳四“吃干榨尽”。报告期内45万吨/年低碳烷烃脱氢制烯烃及综合利用二期项目和5万吨/年顺酐项目扩建顺利投产,进一步有效利用原材料,为公司盈利增长做出重要贡献。此外产品-原料剪刀差的扩大,亦是Q4公司业绩大幅改善的重要原因:重卡轮胎需求增多、丁二烯供应偏紧,丁二烯-顺丁橡胶系列产品价涨;苯价高企推动顺酐价格上涨,利好公司正丁烷法顺酐。

乙烯轻质化进行时,正丁烷法顺酐格局向好。

轻质的乙烯生产原料乙烷具成本优势,逐渐为乙烯生产商所青睐,而此类路线产物中丁二烯产量远少于石脑油裂解路线,未来美国乙烷裂解制乙烯以及国内煤制烯烃装置的大量上马或对石脑油裂解路线造成冲击,丁二烯供应或趋紧。正丁烷法顺酐具有成本低、污染小等优点,为国际顺酐生产主流,另一路线苯法顺酐亏损现象较为普遍,国内苯法顺酐产能占比约为62%,伴随国内苯法产能出清,未来正丁烷法为行业趋势向好。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5、0.40和0.4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85X、24.85X和23.10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翔腾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