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达兴业深度报告:氯碱产业持续稳定增长,土壤调理剂、新材料、供应链金融等新业务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要点1PVC产业链一体化,毛利率全行业领先,产能逆势翻倍,氯碱行业景气向上,充分享受氯碱产品量价齐升。

氯碱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显著,受益于16年下半年PVC和烧碱涨价以及新项目投产(30万吨PVC+30万吨烧碱),16、17年两年公司氯碱业务可实现量价齐升,氯碱上市公司中公司氯碱生产总成本最低,预计16、17年氯碱业务可实现利润5亿多利润、8-9亿元;16年下半年氯碱暴涨时期,同行中泰化学、湖北宜化股价表现强势,公司股价严重滞涨。

要点2土壤调理剂由氯碱产业链副产物变废为宝而来,目前逐步放量,已初具规模,打通万亿土壤修复市场,公司业绩和估值大幅提升指日可待。

土壤调理剂打造“土壤调理剂-酸性土壤、盐碱地修复-综合利用”的一体化土壤修复产业链,销量上,14,15年实现2000多吨,4.24万吨,预计16,17,18可实现10万吨、24万吨,60万吨,销量呈现指数式增长;盈利情况上,15年6000多万利润,预计土壤调理剂16年利润1.5亿,17年利润3亿,18年利润6个亿以上;土壤调理剂放量,打通万亿土壤修复市场,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和估值,有望成为耕地改良第一股。

要点3塑料交易所配套仓储物流,打通供应链金融,业绩承诺利润有保障。

塑交所年初并表,业绩承诺16年1亿,17年1.5亿,18年2亿利润,按照目前业务发展情况,16年全年可完成业绩承诺;现货交易平台、仓储物流和供应链金融实现“线上-线下”闭环。

要点4稀土新材料、PVC制品等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大。

其他业务如稀土新材料、PVC制品等目前量不大,但是市场空间大,发展潜力大。稀土新材料用于PVC热稳定剂,市场在100亿以上;PVC制品,如PVC生态屋对应市场在万亿以上,目前公司尚处在开发阶段,未来市场发展空间足够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16、17、18年收入分别为55.03亿元、74.22亿元和91.58亿元,同比增长44.46%、34.86%和23.38%;预计16、17、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54亿,12.98亿和18.4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77%、43%和40%,16、17、18年EPS为0.32、0.49元和0.70元,当前股价对应16、17、18年PE分别为23、16和11倍PE,严重低估,股价处在底部区域,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强烈推荐"买入"。

风险提示:PVC价格大幅下跌、土壤调理剂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