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克家居:供应链效率提升,去库存持续推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美克家居发布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7亿元,同比增加21.2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加10.04%。基本每股收益0.51元,符合我们的预期。2016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13股。

点评:

优化供应链,缩短交货周期。2016年,公司借助外部专业机构启动了供应链优化项目。公司设计了针对多品牌的差异化供应链战略,引入了供应商的能力评价,同时进行了订单管理的改善。通过项目的实施,2016年零售全品类需求平均预测准确率提升了20%,后备库存周转天数提升了30%,配送周期下降到了9天,订单平均交付周期下降了13%,供应链绩效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供应链的完善将直接支撑交货周期和服务品质,让更多的书面订单转化成完结收入。

加大清仓力度,现金流大幅提升。近两年产品迭代升级形成的停产产品增加,为了降低这部分产品所形成的库存压力,公司加大了清仓力度,现金流大幅提升。2016年公司经营现金净流量5.9亿元,同比增长112%。但由于清仓促销活动增多,2016年公司毛利率同比减少3.92个百分点,为57.56%。随着去库存的持续推进,库存结构不断优化,有利于控制仓储与物流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将对公司中长期的盈利能力起到支撑作用。

多品牌打开多个增长极,实现业绩显著提升。公司多品牌战略实施顺利,通过差异化的品牌定位,覆盖不同收入结构的消费群体,同时,通过直营、加盟、线上等多种方式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和地区。2016年公司主力品牌美克美家重点关注营销管理工作,通过客单价管理、整单销售管理、以及老客户唤醒计划等内部管理措施,拉动销售业绩不断提升。A.R.T.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积极扩大门店规模,同时开展多次主题营销活动,16年秋季推出的适合中小户型的新品市场反馈强烈,对销售提升明显。YvvY和Rehome步入发展阶段,Zest上线可期,公司长期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

消费体验升级,客流量和好评量双升。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异品质和供应链优化带来的便利,公司着手服务,对消费体验进行了多维度的升级。1)近年来,美克不断对门店进行改造升级,升级后的门店集家居零售、家居体验、科技家居等服务于一体,彰显美克美家对于品味生活的完美诠释,带给消费者全面的体验升级。2)美克利用公司与苹果及IBM合作开发的iMarkor数字化工具以及酷家乐3D设计软件,强化公司整体软装设计服务的专业水平,同时加强了终端服务水平提升,2016年顾客电话抽访满意度为98%。3)公司线上平台店作为营销主阵地、市场的风向标,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全渠道、跨场景、全终端、全链路无缝消费体验,2016年平台店整体服务评分(DSR)达到4.9分(满分5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通过平台最新营销工具的使用,线上平台粉丝从2016年初的7.1万人增长到12月底的29.6万人,同比增长了316%。

拟投资九州证券,拓展金融投资。公司拟出资3亿元参与九州证券增资扩股计划,认购价格为3.60元/股,占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0.712%。公司参与九州证券增资扩股计划,有助于公司拓展金融投资业务,有利于扩大投资收益来源。在IPO加速审批、新一轮券商上市潮的大背景下,九州证券有望登陆资本市场,为美克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多品牌战略稳步实施,消费体验升级提高了消费者对公司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供应链持续优化将进一步缩短供货周期,公司业绩有望取得长足的发展。暂不考虑尚未实行的非公开增发项目和对九州证券的增资扩股,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79元、1.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新品牌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