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正本清源继续,证监会雷霆打击忽悠式重组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17%,非银金融下跌0.57%跑输上证综指0.40个百分点。本周非银金融在中信29个子行业涨跌幅中排第21名。本周日均交易额4597亿元环比减少0.89%截至周四融资融券余额达到9133亿元,环比下降0.08%。

投资观点:

证券:正本清源继续,证监会雷霆打击忽悠式重组3月10日,证监会官方发布《证监会亮剑重组乱象重拳出击有毒资产污染资本市场》-文,称近日查办了一起涉嫌以虚增收入、虚构银行资产为手段,企图将有毒资产装进上市公司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案。从近期借壳数量来看,“壳”概念已然降温。2016年已经公告完成借壳上市(包含过户)的项目累计21宗,同比骤降46%,交易总价值约1879亿元,同比萎缩33%。一方面是证监会雷霆打击”忽悠式重组”,一方面多次强调IPO数量放开。关注项目储备丰富、IPO业务收入占比高的券商。

保险:利率继续上行,业绩拐点将至3月份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截至3月10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41%,环比上周上升0.06个百分点,相较17年初上升0.31个百分点。宏观团队预测17至18年进入紧缩小周期。

据此我们认为国债收益率自16年8月份反转以来将继续上升态势,在18年将达到上升周期的高位:相对应的经测算作为保险公司折现率标准的10年期国债750日移动平均将在17年7月触底后反转。随着利率上行,预计17年末险企业绩拐点有望显现。由于寿险的负债久期大幅高于资产久期,久期错配导致利率上行阶段寿险公司将显著受益。目前上市险企股价对应2017年PEV不足1倍,安全边际较大。推荐关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信托:发行规模、成立规模双升,政策利好渐显上周成立规模159.02亿元,环比增长132%,上周发行规模达到97.41亿元,环比上涨80%。主要缘自一方面市场对于资金需求回归常态,另一方面金融市场行情见好,金融领域成立规模大增从而拉动整体规模增长。上周信托新成立规模的大幅度增长,表现出了市场行情回暖见好的迹象。近期出台的“4号文”(《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一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对于私募ABS、资产收益权要求需穿透核查,以及对国内热点城市地产融资通道的管束限制,使得私募通道募集资金的能力大大受限,以上政策使得信托处于一个相对利好的位置,我们维持对信托行业17年业绩看好的观点。推荐关注:安信信托、爱建集团、ST金瑞。

推荐关注:券商方面关注越秀金控、广发证券:保险方面关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信托方面关注安信信托.爱建集团.ST金瑞。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新三板流动性风险、险企偿付能力不足风险、政策层面抑制信托产业发展风险、资本市场大幅下跌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压力、政策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