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阴银行年报点评:资产质量犹承压,资本补充促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江阴银行公布2016年年报,总资产1041亿元,增长15.0%。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减少1.4%。归母净利润7.8亿元,同比减少4.5%。不良贷款率2.41%,同比提高24bp,环比下降1bp。拨备覆盖率170.1%,同比提高0.4pct。资本充足率14.2%,同比提高0.2pct。

营收表现一般,息差有望止跌企稳。江阴银行2016年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减少1.4%。归母净利润7.8亿元,同比减少4.5%。资产端收益下降,负债端成本上升,净息差下滑,2016年净息差为2.34%,同比下降43bp。受益于贷款客户以中小型企业客户为主,有较强议价能力,公司净息差领先同业。江阴地区的经济正逐渐企稳复苏,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逐渐回暖,江阴银行净息差有望止跌企稳。

资产质量承压,拨备压力较大。江阴银行不良贷款率2.41%,同比提高24bp。拨备覆盖率170.1%,同比提高0.4pct。江阴银行整体不良压力较大,但2016年三季度以来资产质量恶化速度放缓,2016年四季度不良率环比下降1BP。公司银行业不良贷款上升的情况下,江阴银行拨备覆盖率压力较大,考验其风险防控能力,将对未来业绩产生较大压力,应持续关注各项指标进一步的变化。

资本充足状况良好,业务开展空间充足。江阴农商行资本充足状况较好,2016年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充足率分别达到14.2%、13.1%,均高于监管要求,具备较大的安全边际。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含)六年期可转债,未来资本将更加充足,待市场环境改善资金利用加强,业务开展空间充分,规模和盈利有望实现快速扩张。

投资建议:中性-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6%、4.2%、5.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4.9%、6%;给予中性-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1元,相当于2016年4.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信用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