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睦股份:业绩逐季回升,看好未来成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13日晚,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上升7.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上升9.7%。从单季度来看,4Q2016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上升16.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0.67亿元,同比增长46.3%。

家电等订单下滑,拖累2016年利润增长

2016年公司业绩低于我们预期,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受到下游家电消费市场去库存化的影响,粉末冶金压缩机零件销售大大低于预期,销售额3.7亿,同比下降2.8%。二是因股权激励实施,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6.7%至1.9亿。最后是由于提取存货减值准备、坏账准备和商誉减值,导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异常,同比上升2245%至1200万。16年子公司东睦嘉恒亏损471万元,主要由于开发的房地产处于建设阶段。子公司科达磁电由于产品价格影响及整合不及预期,亏损600万元。

毛利率稳步上升,产品结构继续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4.23%,较上年同期上升2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来自于汽车配件制品的占比增多。2016年,汽车配件销售额快速增长,增长率达17.8%,占全部主营业收入的60.9%,同比增加5个百分点。公司汽车配件业务增长符合我们预期,未来继续看好公司产品结构改善。

VVT持续放量,保证公司业绩增长

东睦股份近年来积极致力于粉末冶金高端零件,特别是粉末冶金高端汽车零件的开发。通过募集资金的建设,汽车VCT/VVT、变量泵、真空泵等部分产品已大批量供货生产。报告期内,VVT/VCT用粉末冶金零件实现销售收入38606万元,同比增长27.4%,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管理层受让落地,治理结构优化理顺利益诉求3月8日,睦特殊金属向宁波旭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成功转让2230万股,至此,虽睦金属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由管理层控制的宁波金广,宁波新金广以及宁波旭弘合计公司股权达16%,首次超睦金属14%的股权。我们认为管理层受让落地,治理结构优化理顺利益诉求,有利公司未来发展。

盈利预测

考虑到公司VVT/VCT粉末冶金零件的持续放量,以及拟定增项目产能投放,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EPS分别为0.66元、0.80元、0.92元,年均净利复合增速为30.7%。公司是A股纯正的Tesla供应商,给予公司2017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23.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