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拟定增40亿元,围绕“六个宋城”构建跨媒体跨区域的泛娱乐生态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艺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40.17亿元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1,700万元,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9,000万股(含19,000万股)。募投项目紧密围绕公司“六个宋城”(演艺宋城、旅游宋城、国际宋城、网红宋城、IP宋城、科技宋城)发展战略。

“演艺宋城”拟募资18.71亿(总投资22.5亿),复制“主题公园+文化演艺”千古情系列产品。其中,拟募资7.3亿(总投资8.03亿)的“世博大舞台改扩建项目”将在上海城市核心打造多功能、全天候的旅游文化演艺景观地标,项目核心是国际化的驻场演艺秀,契合上海城市文化发展战略打造“东方百老汇”。项目将形成两个室内剧院以及一个多功能互动空间,包括上演《上海千古情》大型剧院、上演《紫磨坊》中型剧院、以及上演《上海都魅》多功能互动空间,以及一条体现传统民族风情的市井街。拟募资5.61亿(总投资8.02亿)的“阳朔·宋城旅游建设项目”和募资5.8亿(总投资6.45亿)的“张家界千古情建设项目”将在传统观光游为主的景区,结合当地文化风俗,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极富文化特色的强体验,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升消费。目前,上海项目和阳朔项目已动工,预计2018年开业,张家界项目今年上半年将全面开工,预计2019年开业。

“国际宋城”拟募资16.15亿(总投资20.21亿),输出“主题公园+文化演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选址国际一线旅游目的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入口广场、东方秘境主题公园、澳洲传奇主题公园、彩色动物园等板块,公司预计筹备建设周期约为3年。目前,已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完成外汇登记备案和已经过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

“科技宋城”拟募资3.12亿(总投资3.19亿),以科技互动手段增强核心竞争力。“演艺科技提升及科技互动项目”项目包括“千古情”系列演出提升整改、杭州宋城景区科技娱乐改造、沉浸式VR互动体验项目,通过在演出中增加全息投影、结构投影、动态雕塑等科技元素,满足观众不断升级的感官需求,持续改善观影体验。随着80、90、00后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消费人群,景区的科技改造有助于发行人覆盖更广泛的新兴客群。公司预计工程建设自筹集资金到位到竣工需18-24个月。

“网红宋城”和“IP宋城”拟募资2.20亿(总投资2.19亿),以“树屋女孩”IP为核心,构建泛娱乐生态新格局。“树屋女孩”丰富了公司现场和互联网演艺的产品内容,是实现“以演艺为核心、跨媒体跨区域的泛娱乐生态圈”的重要抓手,对公司的IP版图、旅游演艺、现场娱乐和互联网娱乐存在反哺与拉动效应。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按发行上限19,000万股计算,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摊薄)为0.75、0.99、1.30,PE(2018E)为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客量低于预期;竞争加剧;投资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