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世智通 抢占国产芯片市场先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5 13: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中国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成为世界超算冠军,其使用的CPU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申威”系列产品。捷世智通董秘庄毅表示,公司作为申威CPU在中国唯一的市场化推广平台,是申威411芯片的唯一授权生产企业,也是下一代芯片的研发合作者。

市场空间大

建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国产化信息安全体系是国家安全战略之本。庄毅介绍,国产CPU“三剑客”——申威、龙芯、飞腾,在应用角度上各有所长。比如,在超算芯片上,申威26010可以和Intel最好的加速器KNL较量;在桌面芯片上,从国家信息安全的角度看,使用申威411、龙芯3A和飞腾1500A,能够替换Intel的CPU性能。

目前中国芯片90%以上需要进口,除电脑CPU掌握在Intel、AMD手中外,不少空调、DVD播放机的芯片也要依赖进口,芯片每年进口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在芯片进口产品中,处理器及控制器占比48%。

芯片被喻为“工业粮食”,是整机设备的“心脏”,普遍应用于网络通信、工业控制、计算机、消费电子等领域。2006年国家启动了“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目前,中国在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计算机关键软硬件技术取得了群体性突破,形成了相对齐备的产业链和生态基础,具备了建立“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业体系的条件和基础,在关键性行业办公电脑和一体机替换Intel的CPU具备了条件。在此背景下,国产芯片市场空间巨大,仅替换市场预计达100亿美元。

实现产业链延伸

捷世智通目前拥有上百项软件著作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认证,为“自主可控”国产化计算机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

公司自主研发基于申威、龙芯CPU的全国产化的模块、主板、平板电脑、PC机、工控机和服务器等系列产品,是国内该领域产品最为齐全的公司。作为申威CPU在中国唯一的市场化推广平台,公司是411芯片的唯一授权生产企业,同时也是下一代芯片的研发合作者。捷世智通通过多年积累的一线资源优势,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将实现产业链的向上延伸,同时主动拓展了下游资源,形成上下产业链的合力。

公司表示,掌握芯片核心技术仅仅是“中国芯”的第一步,建设和完善生产工艺、操作系统、编译器、应用软件等生态环境,需要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申威朋友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