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端坐“股王”的龙椅说 吉比特“你不该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维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初春,阴雨绵绵,冷风如刀。

一位白衣男子端坐在写有“A股股王”的宝座上,他的神色透着一种已深入骨髓的冷漠与疲倦,却又偏偏带着种逼人的杀气。他正是江湖中人闻之色变、质优绩优的高价股王——贵州茅台,据说他在1915年时就已名满江湖,2007年登上股王之位,如今他年近中年,江湖中觊觎股王这个宝座的人不少,但事实证明,这个位置只有他能坐稳。

一个黑衣人飘然而至。没有人看见他是怎么进来的,可是他俨然已经站在这里。他叫吉比特。

白衣男子:你来了。

黑衣人:我来了。

白衣男子:你毕竟还是来了。

黑衣人:我毕竟还是来了。

白衣男子:你本不该来的。

黑衣人:可我已经来了。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许久,还是白衣男子打破沉默。

“你有把握?”

“我没有。”

“你可知道,坐过这个位置的人,下场都很惨。除了我。”

“我知道。”

“本世纪以来,只要谁敢越过我,登上A股股王之位,非死即伤,中国船舶、世纪鼎利、东方园林、海普瑞、长春高新、腾信股份、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暴风科技、中科创达等莫不如此。”

“我跟他们不一样,我厉害多了”。黑衣人说着,得意地扬了扬他手中的宝剑,只见这宝剑上“手游”两颗绿宝石闪闪发亮,而手游二字,正是令无数江湖人士闻风丧胆的利润超级风口。这一宝剑,自2012年以来,每年为他斩获的净利都在60%左右,2016年更是收获195%-235%的净利增幅。而茅台,去年三季报毛利率为91.64%,净利率为50.05%。”

“我不愿争股王,我甚至极力掩饰我的利润,真正能把我拉下股王的只有我自己:除非我使出高送转大招。”

“世上没有一个人会承认自己是不能的,这‘不愿’两字,正是‘不能’的最好托词。我自今年1月4日出道以来,累计上涨了接近6倍。我很快就会超过你夺下股王之位。”

“你的意思是,你一定要争股王?”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寸心之争,生死忘矣!”黑衣人回答得简短而坚定,竟似全无考虑的余地。

白衣男子大叹一声,忍了又忍,还是说道:世间有些东西,你若是去求,你就永远无法得到,但你若不去求,反而拒绝 ——至少装出拒绝的样子,那么你要求不到的东西,就可能送到你手里。

“呵呵,你若在吃醋,不妨也过来喝杯酒,醋可以解酒,酒也可以解醋。”黑衣人的语气,带有明显的挑衅。

“酒我不缺,世界上最好的美酒多在我这里。我4642亿元的市值,你260.1亿元,不足我的零头,有啥好吃醋的。股王之位你是争不来的。”白衣男子淡淡一笑。

“股王之位我势在必得。”

“何必强求,你最近太激进了,内力大伤。”

“是我的追随者将我推到这个位置上的。”黑衣人骄傲地说道。

“那他们可知道,颠峰过后佳境必下,极乐之欢必不长久。”白衣男子充满了担心。

“跟我没关系。”黑衣人冷冷地说。

“良药苦口,而毒药,却往往是甜的。”茅台喃喃地说道。

申时过后,白衣男子扫了一眼大A的K线图谱,幽幽地说道:吉比特,你还是输了。

“朝朝有日出,今日之约,又何妨改为明日之明日。”吉比特满不在乎。

“你永远不会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活在世上是多么寂寞。”茅台叹了口气,盯着吉比特,眼中竟突然生出几分柔情。上一次有人向他发起挑战,还是9个月前,那个叫中科创达的后生,一口气拉上335.80元,但后来一败涂地,自己主动高送转退出股王之争。

他们所不知道的是,黑暗中,有个人影正在悄悄地靠近。近日将会携88.67元/股高额发行价出现在A股江湖的亿联网络,一旦出道后能有12个涨停,便可超过贵州茅台,成为两市新晋“股王”。

欲知后事如何……

欲知

e E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