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TMT行业周报(第10期):人工智能利好持续,坚守光通信投资价值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截止2017年3月10日,上证综合指数收于3212.76点,累计下跌0.17%;深证综合指数收于2013.64点,累计上涨0.59%;沪深300指数收于3427.90点,累计上涨0.00%;中小板指数收于11686..22点,累计上涨0.48%;创业板指数收于2609.17点,累计上涨1.19%。

TMT行业方面,计算机板块(申万)收于4738.51点,累计上涨1.45%;通信板块(申万)收于2958.43点,累计上涨2.48%;电子板块(申万)收于3190.95点,累计上涨1.14%;传媒板块(申万)收于1185.35点,累计下跌0.15%。

主题方面,本周TMT主要概念指数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板块大涨,涨幅分别达4.58%和4.41%,仅三网融合(-0.45%)、互联网营销(-0.29%)和IP流量变现(-0.15%)出现了小幅下跌。

个股方面,除新股外,赛为智能、数据港和网达软件等个股涨幅居前,联络互动、丹邦科技、天华超净等个股跌幅居前。

行业动态.

3GPP正式通过5G标准加速提案,年底完成非独立组网特性.

工信部将出提速降费配套政策.

人工智能在两会被总理首次“点名”.

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将逐步趋向“零增长”.

公司要闻.

中兴通讯(000063):与美国达成协议.

光迅科技(002583):公布2016年年报.

亨通光电(600487):关于子公司中标工程项目的公告.

科华恒盛(002335):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

本周观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提速降费,工信部与运营商也纷纷表态,提出今年将取消国内漫游费;进一步降低国际长途资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此消息将利好信息基础建设相关厂商,尤其是光通信厂商值得长期重点关注,我们推荐亨通光电、中天科技以及靴子落地业绩好转的中兴通讯。

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科技部也透露两会后有望出台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人工智能板块本周也在TMT所有细分板块中领涨。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正进入重要发展期,行业爆发在即,重点推荐科大讯飞。

另外物联网与5G发展的快速推进,也值得重点关注,包括宜通世纪、信维通信、烽火通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