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创新+国际化顺利开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恒瑞医药2016年营业收入110.94亿元,同比增长19.08%;归属净利润为25.89亿元,同比增长19.22%;每股EPS为1.10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每10股派送现金1.35元(含税),每10股送红股2股。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稳定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2016年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8.30亿元,净利润为6.60亿元,从各季度表现来看基本平稳,表明公司经营稳健销量稳定。全年分产品条线来看,2016年抗肿瘤药收入48.30亿元,同比增长25.68%,在多西他赛销量平稳和奥沙利铂下滑的基础上保持如此增速体现了公司新产品接力和国际市场扩张的成果。2016年造影剂收入13.08亿元,同比增长30.05%,其中碘克沙醇表现优异,近年来维持50%以上增速;麻醉类产品收入30.07亿元,同比增长19.14%,其中右美托咪定继续快速增长。考虑到细分领域稳定增长的需求和公司产品代表主流市场的竞争实力,我们预计公司营业收入未来三年有望维持20%左右增速。

毛利率逐季提高,销售费用增长较快。

2016年公司毛利率为87.07%,同比提高1.79个百分点,环比提高0.22个百分点,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逐季提高态势,这与公司创新药销量持续增长和国际收入增加有关,未来三年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而费用方面,2016年期间费用率为58.16%,提高2.1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23.45%和22.94%,主要与公司加大市场开拓有关,也体现了公司的销售实力。随着创新药陆续上市,销售费用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

创新药+国际市场开拓保障巨型航母远航。

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2.82%,体现了公司对研发的重视,正是多年来维持收入10%的研发投入保证了公司的创新实力,创新药的陆续上市和优先审评的最大赢家都是成果的体现。另外国际化进展顺利,目前已经有8个产品通过FDA认证,随着后续产品的不断获批和海外市场的扩展,我们认为公司成长空间已经充分打开,巨型航母开始远航。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年-19年的EPS至1.30、1.56和1.87元,市盈率分别为39倍、32倍、27倍,凭借公司化学制剂龙头地位和雄厚的销售实力,再加上重磅新药陆续上市以及国际化战略步入收获期,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降价风险;费用增长过快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