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人工智能技术 逐步接近商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人工智能第一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两会,人工智能也成为热度最高的词汇之一。“智能技术大规模应用的春天已经到来,现在的智能技术应当称为智能技术2.0,智能技术已经达到接近商用的程度。”全国人大代表、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告诉记者。

刘伟表示,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智能交通、人流量分析、交通流分析等,将来人工智能会像水和电一样融入到生活的每个方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

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趋势下,科技公司该如何抢占跑道,占据一席之地?刘伟的回答是,必须持续不断地创新。

刘伟表示,创新是科技公司的生命,创新分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其中技术创新尤为重要。佳都科技技术创新的布局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战略布局,二是引进一流人才,三是营造创新氛围。

刘伟强调,企业自主创新和研发非常重要,但视野一定要同国际接轨。国际技术并购是一类非常重要的手段,但开展并购的企业需在技术创新和技术管理方面具备一定能力,否则技术引进后恐难达到预期效果。

“从我们所在的智能化信息化产业来看,国际并购和技术购买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手段,因为信息技术的变化十分快,这个行业往往只需要5到8个月就能完成技术的更新换代。”刘伟建议,监管对技术创新型企业的海外并购审批可适当宽松。“不靠谱的资产并购肯定是要遏制的,但对于到海外购买技术的企业,应当开绿灯,进行鼓励。”他表示,目前我国企业最缺的就是技术,政府可在并购审批和外汇管理审批上给予技术创新行业更大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