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点评报告:集成灶行业步入高速成长期,上调盈利预测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财务指标积极健康,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16 年营收6.66 亿元,同比增长28.54%,归母净利润2.03 亿元,同比增长30.21%,略低于我们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实施面向中层员工的限制性股权激励,年报中计提了股份支付费用摊销492.52 万;其中第四季度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23%、24%,增速同比分别提升14pct、12pct;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增71.41%,主要是报告期内经销商拿货积极,产品销售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2016 年公司销售毛利率54.82%,净利率30.44%、同比提升2pct 和0.4pct,取得近7 年来历史最好水平。公司整体各项财务指标积极健康,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中。

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集成灶主业高增长自2003 年公司第一台集成灶研发诞生以来,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推广,产品已被市场认同,行业规模逐步扩大。截至目前,行业已有300 多家生产企业,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产业资本介入部分二三线企业,提升整个集成灶行业市场营销和渠道推广力度,集成灶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在整个烟机市场份额已达5%左右。未来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年增速将达到30-50%。公司是集成灶行业的首创者和领军者,主导集成灶行业兴起和发展,产品销量历年位居集成灶全国首位,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左右。作为行业绝对龙头企业,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高成长带来的红利,主营业务进入高增长时期。

集成灶带动周边产品,多元化销售渠道为未来高增长保驾护航公司集成灶、橱柜及其他小家电产品的增速分别为27.67%、37.51%和48.61%,橱柜及嵌入式蒸箱、烤箱等小家电产品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主产品销量高增长产生业务协同效应,有机地带动了周边产品销量;公司目前主要销售模式有三类,一类是经销制,目前拥有一级经销商达1000 多家,终端网点3000 多个;第二类是具有公司特色的电商O2O 模式;第三类是工程渠道,主要通过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为精装楼盘工程提供集成灶产品,目前已成功完成希望集团海南白沙木棉湖等15 个精装楼盘工程,其他还有KA 渠道、海外渠道等,公司已形成多元化的营销渠道。公司预告2017 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一季度为公司传统销售淡季,在销售淡季预告高增长彰显公司对2017年全年业绩充满信心,也得益于有多元化销售渠道为2017 年高增长保驾护航。

盈利预测及估值基于公司一季度业绩的高增长预告及集成灶行业未来的高速成长,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可实现营收10、13.93 和18.87 亿,同比增长50.3%、39.14%和35.51%,归母净利润3.03、4.25 和5.77 亿元,同比增长49.71%、39.94%和35.99%,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为28、20 和14 倍,高成长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